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这两个展览,对甘肃历史进行了全景式展示

 2019/10/31/ 20:2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尤婷婷

  每日甘肃网10月31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尤婷婷)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及甘肃省档案馆成立60周年,省档案馆以馆藏档案史料为基础,历时四年精心筹备的《甘肃记忆》《历史将永远铭记——中国共产党领导甘肃人民奋斗的光辉历程》两个展览,今天正式与公众见面。

  《甘肃记忆》是历史档案文化展,该展览横跨古今,紧紧把握自远古到现代我省历史上最具特色的重大事件,共有轨迹篇、开发篇、风采篇三部分内容,依据档案史料、金石拓片、古籍、文物照片、图片等翔实的资料,准确的文字说明和古朴的表现形式,由点到面形象的展示了甘肃的历史变迁、政治沿革、经济建设、文化繁荣和社会发展,其中还特别突出了东西交融和丝绸之路的发展历程,是一部浓缩、立体、生动的甘肃简史。同时,展览还巧妙地运用了简牍、壁画、西夏文字、石窟艺术等甘肃特色文化符号,采用视频、实景照片、电子投影、触摸屏等现代多媒体表现形式,生动烘托了历史氛围,给参观者耳目一新和身临其境的感受。

  《历史将永远铭记》档案展览可以说是《甘肃记忆》档案展览极具逻辑和节点的延伸篇,该展览展览分上、下两个部分,以甘肃红色档案和红色文化为依托,系统地勾勒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甘肃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进行道路探求、民主革命、政权建设及脱贫攻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奋斗历程和伟大历史功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