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夏河5.7级地震烈度图》正式发布

 2019/11/01/ 06:18 来源:每日甘肃网
微信图片_20191031165112.jpg

《甘肃夏河5.7级地震烈度图》

  每日甘肃网兰州10月31日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今天下午,甘肃省应急管理厅、甘肃省地震局联合召开甘肃夏河5.7级地震烈度图发布会。甘肃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玉成向媒体正式发布了《甘肃夏河5.7级地震烈度图》。

微信图片_20191031165408.jpg

发布会现场

  石玉成介绍,2019年10月28日1时56分48秒,甘肃省甘南州夏河县(北纬35.10度,东经102.69度)发生5.7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地震造成甘南州夏河县和合作市部分房屋和公共设施受损,临夏、兰州、白银、天水、定西等地有明显震感。截至目前,这次地震的最大余震为3.0级。地震发生后,甘肃省地震局会同甘南州地震局、夏河县地震局及时开展应对处置,组成40余人的现场工作队,在震区开展地震烈度评定和灾害调查评估等工作,并依据现场实际调查情况和仪器观测资料绘制了《甘肃夏河5.7级地震烈度图》。

  据了解,所谓地震烈度,反映的是地面及房屋等建筑物遭受地震影响破坏的程度,包括建筑物破坏、自然景观变化等。我国烈度分为12个等级,等级越高破坏越重。其中烈度6度及以上建筑物会有不同程度的破坏。一般而言,在一次地震中,离震中越近,烈度值越大;离震中越远,烈度值越小。地震烈度图,是用来直观描述一次地震所造成的破坏范围和灾区内不同地区的受灾程度。

  此次甘南州夏河县5.7级地震最高烈度为Ⅶ度(7度)。VI度(6度)区及以上总面积为1591平方千米,等震线长轴呈北西走向,长轴52千米,短轴38千米,主要涉及甘南州夏河县和合作市2个县市。Ⅶ度(7度)区面积为193平方千米,主要涉及夏河县扎油乡、达麦乡、唐尕昂乡,共3个乡镇。VI度(6度)区面积为1398平方千米,主要涉及夏河县9个乡镇和合作市的8个乡镇(街道)。此外,位于VI度(6度)区之外的部分地区也受到波及,个别老旧房屋出现破坏受损现象。《甘肃夏河5.7级地震烈度图》可为抗震救灾工作部署、灾害损失评估和灾区恢复重建提供重要依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