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岷县:整改通知下发两月有余 违建为何拆不了?

 2019/11/01/ 06:2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微信图片_20191031130817.jpg

住户提供的住宅小区违建平房图片

  每日甘肃网10月31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物业公司未经规划许可,在住宅小区院内违规修建总面积达791.56平方米违章建筑,引起小区住户不满。2019年8月14日,经调查核实,岷县房地产中心向物业公司下发整改通知,责令其在15日内违建并恢复原状。然而,两个多月过去了,违规建筑依然没。今天上午,记者对此进行了电话采访。

微信图片_20191031131753.jpg

岷县房地产中心下发的整改通知

  住户:新建住宅小区违建平房为何拆不了

  近日,阳镇公园小区的业主都在为一件事而闹心。

  “新建的宅区,怎么能随便建平房呢?为啥不征求我们业主的意见呢?谁批准的?我们向岷县建局进行了投诉反映,后来,岷县房地产中心调查后说这些平房是违规建筑,要求物业公司拆除。但是到现在,这些违规建筑还是没有拆除。”小区业主李先生说。

  据了解,阳镇公园小区于2016年开发建设,2018年竣工,2019年心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在小区内修建了十多间、占地700多平方米的砖混结构平房。这些平房修建之初,小区业主就不同意,并联合签名要求物业方面立即停止建设,同时多次向建局和房地产中心反映。县房地产中心接到户反映后,经现场实地调查,最终确认心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未经规划许可,在宅小区院内修建的总面积达791.56平方米的平房属于违规建筑。

微信图片_20191031130710.jpg

通知责令15个工作日内拆除违建

  物业:建对小区住户没有影响 我们是在办好事

  对于业主们反映的情况,记者辗转联系到岷县心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梁杰。他在电话中说,他们公司在小区建平房对住户没有影响,反而是为业主办了好事。小区背后有臭水沟,小平房不仅能臭味,还能风。最重要的是,这些平房能为业主提供方便,以后,婚丧嫁娶招呼亲朋就有了地方。

  以下是记者与梁杰的部分对话:

  记者:既然是给大家办好事,为什么不经规划许可呢?

  梁杰:是因为那个时候不懂。

  记者:房地产中心下发的整改通知要求15个工作日内拆除违建,为什么至今还不拆呢?

  梁杰:拆除成本很大,还要产生大量建筑垃圾。拉运建筑垃圾,对小区环境和花园都有影响。我们的意思是,既然建好了,就不拆了,方便大家使用。

  房地产中心:已向执法部门发出拆除违建函件

  今年8月14日,岷县房地产中心向岷县心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下发了《违规建筑整改通知》。通知责令岷县心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在15个工作日内,将违规修建的建筑自行拆除并恢复原状。否则,造成的一切后果由物业公司承担,房产中心将依照《物业管理条例》依法进行处罚。

  然而,通知下发至今已过去了两个多月,违规建筑为何迟迟拆不了呢?岷县房地产中心办公室的一位林姓工作人员表示,的确下发通知了,但房产中心没有执法权,房产中心已向岷县综合执法局发出了依法拆除违规建筑的函件。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将继续关注此事。

  【链接】:国务院颁布的《物业管理条例》相关条款规定:“业主、物业服务企业不得擅自占用、挖掘物业管理区域内的道路、场地,损害业主的共同利益。物业服务企业确需临时占用、挖掘道路、场地的,应当征得业主委员会的同意。”“建设单位擅自处分属于业主的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的所有权或者使用权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处5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的罚款;给业主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