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今日零时,兰州准点开闸供暖 其中三大热网公司提前两天把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2019/11/01/ 08:51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张继培

今日零时,兰州准点开闸供暖

其中三大热网公司提前两天把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工作人员紧盯锅炉运行参数。

  受天气影响,兰州市区不少供热站在11月1日零时之前开闸供暖,把温暖送到千家万户。其中兰州市3大热网公司提前两天供暖。这标志着兰州市今冬明春供暖正式拉开大幕。

  1 兵分8路督察51家供热站

  10月31日晚,兰州市住建局、兰州供热服务中心派出8路督察组,对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和西固区共51家供热站,在11月1日零时到来前供暖情况进行现场督察检查。其中,城关区重点检查了兰州新能源热力中心、兰州北方热力中心、欣欣茗园供热站、高新区一号供热站、小雁滩供热站、小稍门供热站、小北街供热站、中山路牧工商供热站、联泰柏道路集中供热站、长虹物业供热站、省建筑设计研究院供热站等19家供热站;七里河区重点检查了西湖联片供热站、明信物业公司、范坪热网公司、柏树巷集中供热站等13家供热站;安宁区检查了十里店集中供热站、兰州新兴热力供热站、兰州黄河物业供热站等14家供热站;西固区检查了蓝馨花园供热站、西热东输经营有限公司等5家供热站。

  2 不少供热站自觉提前供暖

  记者在兰州新能源热力中心检查现场看到,该中心锅炉已经开启,供水温度已经达到65℃,回水温度为48℃。该中心经理董岩说,兰州新能源热力中心已经提前两天供暖。据了解,提前供暖的还有兰州市热力公司、兰州范坪热网有限公司、兰州西热东输经营有限公司、小雁滩供热站、欣欣茗园供热站等。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城关1号督察组督察的每家供热站供水温度都在60℃以上,回水温度在45℃以上。工作人员称,在目前气温条件下,这样的供水温度足以让居民家庭室温达标。

  兰州供热服务中心副主任陈延瑾告诉记者,经过现场检查发现,今冬明春供暖前出现一个可喜变化,即很多供热站以人为本,自觉地提前供暖,为千家万户送去温暖。这种想市民所想的自觉行为值得鼓励和表扬。

  3 提前供暖室温达标

  在入户调查中,家住牟家庄173号兰铁一公司家属院105大院1楼的马师傅高兴地告诉记者,他家暖气从10月30日就热了,温度计显示室温18℃。对此室温他十分满意。

  来到欣欣茗园14号楼三单元彭先生家时,一进房间,一股热气扑面而来,彭先生穿着单衣。彭先生说,他家采用地暖,从10月28日开始,欣欣茗园供热站就开始供暖了,他家温度计显示室温24℃。由于太热,睡觉前,他会把部分房间的暖气关掉。

  文/图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张继培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