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兰州2019年联合国糖尿病日大型义诊活动举行

 2019/11/01/ 16:02 来源:每日甘肃网
微信图片_20191101101118.jpg

活动现场

  每日甘肃网兰州11月1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11月14日是第13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的主题是“防控糖尿病 保护你的家庭”。今天上午,由甘肃省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主办,甘肃省人民医院内分泌代谢病诊疗中心承办的甘肃兰州2019年联合国糖尿病日大型义诊在省人民医院举行。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市民发放预防糖尿病宣传资料、腰围测量尺等物品,并为市民免费测量血糖。在义诊区域,专家们热情、认真地接诊每一位前来咨询的患者,并耐心答疑解惑,讲解糖尿病的预防和健康保健知识。

  当天,义诊活动分别在省人民医院、兰大二院、兰州西站举行,来自省市医疗机构的内分泌专家,面向公众开展糖尿病筛查和防病宣传。

  甘肃省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主任委员、省人民医院内分泌代谢病诊疗中心主任刘静告诉记者,通过义诊咨询、普及糖尿病防治知识,唤起公众对糖尿病的关注,充分调动社会、家庭共同参与糖尿病防控,减少糖尿病的危害。

微信图片_20191101101149.jpg

为市民测血糖

  根据甘肃省卫生健康数据显示,我省18岁以上人群糖尿病患病率为7.6%,以此推算,全省糖尿病患者约为200万人,糖尿病防治形势比较严峻。

  公众应该如何预防糖尿病?刘静建议,除了要保持合理膳食、经常运动的健康生活方式之外,健康人群从40岁开始每年应检测1次空腹血糖,糖尿病前期人群建议每半年检测1次空腹血糖或餐后2小时血糖。同时,通过饮食控制和运动,使超重肥胖者体重指数达到或接近24,或体重至少下降7%,可使糖尿病前期人群发生糖尿病的风险下降35%-58%。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