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最高检向全国推广甘肃“维护民企权益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经验

 2019/11/04/ 08:5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苏叶

最高检向全国推广甘肃“维护民企权益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经验

  每日甘肃网11月4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苏叶)10月31日记者从省检察院获悉,最高检决定向全国推广我省“维护民企权益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经验做法。

  自今年5月份省检察院与省工商联在全省部署“维护民企权益、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以来,全省检察机关积极创建服务民企新机制,开展“千人进万企”大调研大走访大排查活动,助力民企解忧困,依法履职优化营商软环境,有效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

  专项行动推开后,全省检察机关按照“联系全覆盖、对接常态化、服务专业化、保障法治化”的要求,紧密结合各地实际,积极探索创建服务民企新机制,不断增强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组织开展了“千人进万企”大调研大走访大排查活动,截至9月30日,全省检察机关共走访民营企业10761家,收集问题线索1121条,并以“尽我所能、倾我全力”的态度积极予以处置办理:对涉检的案件和事项,限期办结,书面回复,重点案件和事项由院领导挂牌督办;对“融资难”“执行难”等企业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积极协调有关方面解决。1121条问题线索中已移送分流813件,办结304件,向企业回复办理结果264件。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