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走遍甘肃】黄河之旅(一) 白银篇:走进黄河石林

 2019/11/05/ 06:1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马双双

羊皮筏子

  羊皮筏子是黄河沿岸保留下来的传统摆渡工具,十几张整张的羊皮吹满气,跟小竹筏子扎在一起。如今,这项文化遗产也成为游客首选的旅游体验项目,更成为龙湾村村民增收的重要渠道。

  游客坐着羊皮筏子在黄河上漂流时,既有新鲜刺激的体验,欣赏黄河两岸的美景,也能对这一珍贵的文化遗产有更深入的了解。

  饮马沟大峡谷全长4.5公里,是黄河石林的核心所在,沟内峡谷蜿蜒、峰林耸立、绝壁凌空、气势磅礴,像一道古朴沧桑的化石长廊。相传,古代蒙古人曾经在此沟牧马,沟口即可驱马在河边饮水,因而得名。到达沟口,豁然开朗,别有洞天。对面戈壁、沙丘、绿洲,尽收眼底,令人心向往之,可叹黄河隔断去路,令人欲罢不能。

  走进石林主沟——饮马沟大峡谷,古黄河冲刷过的古石林群带你跨越时空遐思。面积10平方公里的古石林群,场面宏大,先声夺人。登高远眺,群峰如同波涛奔涌。峡谷蜿蜒,千壑竞秀;绝壁凌空,万峰争奇。

  进入峡谷,两侧石峰耸立,遮天蔽日,凉风阵阵。在光线明暗的过渡中,石林呈现出由红逐渐变成褐色。“观音打坐”“屈原问天”“木兰远征”“月下情侣”“十里屏风”“天桥古道”“一线天”等高达几十米甚至上百米的形态各异、千奇百怪,风格神奇的石林景观随处可见,真是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啊!

毛驴车

  继续前行,各种不同形态的石林愈多,奇峰怪石,目不暇接。经过约两个小时的步行后,山谷逐渐开阔,石林地势变平缓,谷口已经在望。

  随后,可以从峡谷出口继续前行沿谷口的山坡上到观景台,便可在山顶俯瞰峡谷,又是另一番景象。

  徒步至峡谷顶部时,峡谷景色尽收眼底,俯瞰饮马沟大峡谷,石峰林立,造型各异,俯视之下如万千勇士耸立谷底英姿飒爽,又如千军万马待命出征杀气肃然。一路随着山势愈发险峻,景色越奇,山谷波澜起伏,谷底如万千刀尖直立。

  攀登至山顶观景台,极目远望,看黄河曲折在山峦峡谷间流过,夕阳照耀下波光闪耀如金色的丝带,山峦起伏,绿洲茵茵。山水相依,动静结合,气势磅礴。再俯瞰龙湾村,河映崇山、曲流回旋、山村安卧、老屋旧椽、新滩故道、水车唱晚、浪遏皮筏,真乃世外桃源。

  不觉间夕阳徐徐落下,在温暖的夕阳里一路蜿蜒顺峡谷返回。远处的山峦,在夕阳映照下,涂上了一层金黄色,显得格外瑰丽。悠悠黄河水亲吻着大地,浸润着这里的秀美山川,滋养着万物生灵,黄河,正以它的鬼斧神工之力绘就着一幅幅壮美画卷。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