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50张300元公交卡免费送?兰州公交集团:这是个假消息,市民勿信!

 2019/11/05/ 08:2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李冰洁

50张300元公交卡免费送?

兰州公交集团:这是个假消息,市民勿信!

  近日,一则题为“甘肃公交免费送50张300元一卡通乘车卡”的移动端PPT在微信朋友圈流传,一些市民对此不知真假。兰州公交集团就此正式答复,这是谣言!

  记者点开该PPT看到,第一页画面中间用醒目的黄色和绿色字体标题标注着“平安公交文明乘车”,下面则是蓝色的“甘肃公交·300元一卡通·50张免费赠”,图片左上角挂着“甘肃任我行”的图样。第二页写着活动说明,显示活动将随机抽取50位“幸运儿”,送出甘肃公交一卡通300元乘车卡。报名截止日期:11月7日,公布时间为11月8日。第三页显示卡片说明,表示此卡通用于甘肃省任何一路公交车。此卡最终解释权归甘肃省公交公司所有。最后一页与第一页内容相似,仅在标题下多出一个“点击参与”的闪动按钮。

  兰州市公交集团工作人员表示,经核实,这是一个假消息。兰州晨报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公交卡与市民生活联系紧密,任何事关民生的消息都会在正规媒体上发布。请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

  截至记者发稿前,发布该虚假消息的网页已被多人投诉,停止访问。

  温馨提示

  如何识别微信朋友圈谣言?

  据观察,微信朋友圈谣言一般涉及日常生活、环境保护、自然灾害等与民众切身利益相关的内容。开头多用“警惕!”“紧急通知!”等语句博人眼球。一则谣言一经发出,网友便会通过微信、微博、论坛、贴吧、QQ、短信等多渠道接收散布谣言。

  一般情况下,市民可以从以下几点去判定是否是谣言:

  1.在转发信息时,如果出现风险提示,不建议点击或查看。

  2.微信信息中,如果遇到要求转发到朋友圈的信息,多半都是假消息或者是谣言。

  3.若在文字或图片上出现“警惕!紧急通知!紧急求助!注意了!中国人注意了!央视曝光!太可怕了!一定要看!”等语句,也要引起警惕,以防谣言。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李冰洁 整理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