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西北首台虚拟现实仿真系统在兰大二院应用于医学教育

 2019/11/05/ 08:3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田小东

西北首台虚拟现实仿真系统应用于医学教育

  每日甘肃网11月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11月4日获悉,西北首台虚拟现实仿真(VR)系统通过测试,于近日在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应用于临床医学教育。

  该系统通过三维立体的形式呈现逼真的模拟环境或人体组织,采用追踪交互技术实现人的交互操作,如解剖结构认知、模拟手术、病理认知、护理技术训练、康复模拟、VR环境下的临床思维训练等,将虚拟现实技术与学校重点专业相结合,替代传统实验操作的方式,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可同时满足30人授课学习或20人自主学习,最终实现教学效率的提高和教学效果的提升。

  该系统包括沉浸式VR医疗培训系统、多人协同VR医疗教学培训系统及医学影像数据可视化系统三大功能。其中沉浸式VR医疗培训系统是一个大型的可支持多用户的沉浸式虚拟现实显示交互LED交互系统,可实现多人同时沉浸式教学活动;多人协同VR医疗教学培训系统通过3D头盔形成虚拟的教育场景及临床操作训练,学生可通过重复性、交互式操作训练,熟练临床流程,掌握重点环节;医学影像数据可视化系统可通过真实患者的pacs(影像归档和通信系统)数据构建病灶与正常人体组织、神经、淋巴、血管等3D模型,可直观、多角度地进行分析及评估手术及治疗效果。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田小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