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一位捐赠美术包 一位给志愿者免费送包子 兰州两位早餐摊主助力“善行100”

 2019/11/05/ 08:3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曾梧桐

一位捐赠美术包 一位给志愿者免费送包子

两位早餐摊主助力“善行100”

  每日甘肃网11月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一位煎饼摊摊主得知志愿者小清和小龙是赶着去为“善行100”公益活动劝募爱心包裹,立即捐出100元用于购买美术包,为山区需要帮助的小学生献出一份特别的爱;一位早餐摊摊主得知志愿者小满是去给山区孩子募集爱心包裹送温暖,特意免费赠送包子给小满表示鼓励。这是发生在11月2-3日“善行100”劝募活动中的感人情景。

  11月2日早上,“善行100”劝募活动开展之前,志愿者小清和小龙赶到一家煎饼摊点前买早餐。由于身着印有“善行100”标志的红色披风,两人引起了摊主的特别关注。聊天过程中,摊主得知小清和小龙是参加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邮政集团、新长城兰州大学自强社、大润发商超、兰州晚报萤火公益多家机构联合推出的2019“善行100”活动的大学生志愿者,便非常好奇地“刨根问底”询问。接下来,两位志愿者向他简单介绍了本次公益活动的情况,并劝说他参与捐助。让小清和小龙没想到的是,该摊主立即表示自己要给山区的小学生捐赠一个100元的美术包。

  捐赠完成后,当小清和小龙询问摊主真实姓名进行登记时,却遭到婉言谢绝。摊主微笑着说:“我知道农村孩子的学习条件非常不好,以前也曾参与过物品捐助,我相信你们的这个活动一定能把所捐的东西送到孩子们的手里。虽然我是个卖煎饼的,但是能通过这样的方式帮帮农村的娃娃们,我心里很舒畅、踏实、高兴!大冷天的,你们为了山区的孩子们上街劝募,真是好样的!”

  无独有偶。当天早上7时,志愿者小满赶到一家早餐摊点买包子。摊主得知她要去参加“善行100”志愿活动给山区孩子送温暖的消息后,感动地说:“哎呦,闺女真棒!多给你一个包子,不收你钱!”小满看着摊主真诚的笑容,接过包子致谢:“谢谢老板!我一定会加油的。”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曾梧桐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