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4925个温暖包运抵兰州 为甘肃省贫困儿童送上冬季最温暖的礼物

 2019/11/05/ 08:3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周靖博

4925个温暖包运抵兰州 为我省贫困儿童送上冬季最温暖的礼物

志愿者分拣“温暖包”

  每日甘肃网11月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心忧天寒振臂呼,汇聚爱心成暖流。11月3日,在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支持下,由甘肃一山一水环境与社会发展中心协调的4925个“温暖包”抵达兰州,为我省贫困儿童送来最温暖的礼物,让他们的冬天不再寒冷。

  1 今年“温暖包”提前20天抵甘

  11月3日,一辆满载着“壹基金”“温暖包”的大卡车驶入了联合弘物流园,城关区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兰州交通大学铁道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甘肃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红蜜蜂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早已等候多时。

  “这是‘公益心’连续第8年参与‘温暖包’分拣。今年,为了让甘南地震灾区的孩子们第一时间收到320个‘温暖包’,爱心物资提前20天到达甘肃。昨天下午接到分拣任务后,3所大学的志愿者积极响应,仅用了3个小时就完成了50多人的分拣队伍报名确认。”城关区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宋振红介绍说。

  冬季的物流园仓库四面透风异常寒冷,志愿者们冻得直跺脚。但是一看到运送“温暖包”的卡车停下来,他们立刻热火朝天地忙了起来,卸货、搬运、分类整理……记者看到,志愿者陈静一手拎着一箱棉衣,一趟一趟地往返搬运;志愿者张莉站在卡车上卸物资,忙到连水都顾不上喝。

  “我们辛苦一点不要紧,早一点装卸完,孩子们就可以早一点拿到‘温暖包’。”兰州交通大学铁道技术学院青协志愿者岳永成说,“想到孩子们可以过一个温暖的冬天,这一切都值了。”

  2 “温暖包”将帮助全省4925名贫困儿童度过寒冬

  因为工作量大,志愿者们奋战了9个小时才将4925个“温暖包”分类整理完毕。随后,公益心社会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带着120个“温暖包”来到草场街亚太社区。宋振红介绍,这批“温暖包”暂时存放在社区,后续将发放到兰州周边以及榆中等地贫困儿童的手中,帮他们温暖过冬。

  据了解,“温暖包”是“壹基金”公益组织针对偏远地区孤、残、单亲、特困儿童的生活困境发起的社会各界捐赠活动。今年,在甘肃一山一水环境与社会发展中心的协调下,“壹基金”将为全省4925名贫困儿童送去每个价值365元“温暖包”,包括棉衣、围巾、手套、帽子、毛绒玩具、棉鞋、美术套装、护手膏、儿童读本、书包等13件物品。其中,兰州的志愿者负责分拣全部“温暖包”,分别发往兰州、白银、金昌、张掖、酒泉、临夏、定西、甘南等9个市州,为那里的困难儿童送去温暖。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周靖博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