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教育部“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报告会”在兰举行

 2019/11/05/ 08:41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孙亚斐 实习生武亚伟

教育部“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报告会”在兰举行

  每日甘肃网11月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孙亚斐 实习生武亚伟)11月4日,教育部“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报告会”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据悉,教育部遴选优秀师生代表,组建了30个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赴全国开展宣讲。此次共有9位成员来兰宣讲。

  宣讲会上,9位成员讲述了服务保障国庆活动的感悟,生动地诠释了爱国主义精神,展现了首都师生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表达了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真挚情感,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立志成才、矢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决心。

  北京体育大学团委副书记于菲菲在服务保障国庆活动中担任群众游行“青春万岁“行进指挥长。“青春万岁”方阵由396名学生和10名老师组成,同时还有32名道具看护志愿者和两名带队老师。“我们集结101天,训练76次,外训17次,核练3次,‘使命在肩、奋斗有我’是大家在训练中经常喊的口号。很多老师的孩子还很小,在安顿好家人后,他们便全身心投入了训练。有的老师取消了出国学习的计划,有的学生放弃了出国比赛的机会,他们说学习的机会还有很多,但参加国庆盛典这样的机会,一辈子可能只有一次。”于菲菲说道。

  “青春万岁”方阵是39个方阵中人数最少、表演时间最长、个人道具最大、变换阵型最多的一个方阵,从训练初期他们就不断遭遇各种困难,但同学们一点都不娇气,擦擦伤口继续训练,摔倒了爬起来奔向队伍,继续表演。队伍里有个女生膝盖积水,从开始训练就会隐隐作痛,但她悄悄推迟了手术的时间,全勤参加训练。于菲菲说:“当我们站在天安门的那一刻,当看到习近平总书记朝我们挥手的那一刻,激动的泪水喷涌而出。”

  宣讲会后,西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的一名学生感慨地说:“志愿者们为国庆典礼的准备工作紧密排练,只为让典礼顺利进行,‘使命在肩,奋斗有我’这种精神让我敬佩。”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