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扫黑除恶进行时】城关区法院公开发布两起恶势力犯罪案件

 2019/11/05/ 17:3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每日甘肃网11月5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今天,城关区法院召开闻发布会,公开发布陈军强等8人涉嫌寻衅滋事罪、敲诈勒索罪案件和朱良等24名被告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案件判决结果。

陈军强案庭审现场

  法院认为,被告人陈军强伙同被告人陈龙龙、陈军、田坑坑、周家旭、刘权在共同犯罪中形成了较为固定的犯罪组织,经常纠集在一起,先后在兰州市城关区雁滩附近娱乐场所内以暴力、威胁手段实施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欺压百姓,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属恶势力犯罪集团。被告人陈军强系组织、领导犯罪集团首要分子;被告人陈龙龙、陈军、田坑坑、周家旭、刘权属该犯罪集团的固定成员,在犯罪活动中起主要作用,系主犯;被告人杨红成、刘权系其他成员。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陈军强等人系恶势力集团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予以支持。根据各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和社会危害程度,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 判决首要分子陈军强有期徒刑九年六个月,罚金3000元,其余7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至一年六个月不等的刑罚,并处罚金。

朱津良案庭审现场

  朱津良为城关法院审理的首例涉黑件。法院认为,以被告人朱津良为首的犯罪组织具备黑社会性质组织的组织特征、经济特征、行为特征、危害性四个特征,依法应当认定为黑社会性质组织。被告人朱津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对整个组织的发展、运行、活动起着决策、指挥、协调、管理作用,带领组织成员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根据各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和社会危害程度,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判决首要分子朱津良有期徒刑二十二年,剥夺政治权利二年,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其余14名犯参加黑社会组织犯罪的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八年至三年不等的刑罚,并处20万至5万不等罚金。另外10名被告人未涉嫌参加黑社会组织犯罪,分别以聚众斗殴罪、寻衅滋事罪被判处四年至一年三个月不等的刑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