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安排一千万元专项资金正式启动黄河流域甘肃段污染防治调查评估

 2019/11/06/ 04:2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11月5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今日,甘肃省生态环境发布消息称,近日将安排专项资金一千万元,正式启动黄河流域甘肃段污染防治调查评估。其中,针对马莲河流域水质长期不达标的问题安排五百万元用于查溯源调查评估工作,并会同省水利联合开展黄河流域(甘肃段)9市污染情况摸排检查。调查评估和摸排检查完成后,将对我省黄河流域污染防治工作决策及环境风险防控提供基础数据支撑。

  据了解,近期我省生态环境统筹谋划推进黄河流域甘肃段污染防治,先后3次组织省内外相关领域专家和沿黄生态环境局,召开黄河流域(甘肃段)污染防治思路编制座谈会,邀请有关专家组成4个调研组,对黄河干流,一、二级支流生态环境现状、存在的主要生态环境问题和污染防治方面亟待解决的事项进行调研,反复与有关共同探讨研究黄河流域各控制单元的系统性治理工作。在充分调研论证基础上,省生态环境初步拟定《黄河流域(甘肃段)污染防治基本思路》,提出全面推进“三统筹”,采取“统筹谋划、分段治理、分区施策”的方式,坚持“陆并举、三源齐控”,推进“五河共治”;提出甘南高原地区黄河上游生态安全屏障“保好”、中部沿黄地区生态走廊“用中”、陇东陇中地区黄土高原生态安全屏障“治差”的工作思路。与此同时,以改善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黄河上游干流、主要支流、环境承载力弱的系及污染较重区域为突破口,统筹山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研究制订了《黄河流域(甘肃段)污染防治实施方案》,明确了污染防治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初步谋划筛选出4大类575个项目。

  目前,甘肃省生态环境立足黄河流域甘肃段和祁连山片区生态环境现状,开展黄河流域污染防治专题研究,进一步建立黄河流域污染防治基础理论库、政策库、技术库,按照“一河一策”的思路,正在积极谋划实施一批流域污染治理项目,形成精品项目库,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的修复治理,全面抓大流域保护和小流域治理,努力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