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交通观察】敦煌公路段开展极端天气应急演练

 2019/11/06/ 05:3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交通观察

  敦煌公路段开展极端天气应急演练

  为预防浓雾天气给公路通行带来的安全风险,日前,敦煌公路段联合当地公安局交警大队、交通运输局、公路收费管理所等多家涉路单位,开展了2019年公路浓雾灾害天气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据悉,此次演练模拟酒泉市公路气象信息专报、敦煌市气象局和酒泉公路局生产调度(应急)中心发布大雾红色预警,S314线瓜敦辅道K60-K102路段出现能见度不足100米的浓雾天气,并伴有大量社会车辆滞留的情况。接报后,敦煌公路段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在有序组织开展公路巡查疏导、公路突发事件信息报送、联合涉路单位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的同时,通过新闻媒体、广播、电子屏及时向社会公众发布预警信息和道路绕行信息,最终将滞留的社会车辆安全带离浓雾区域。

  在演练中,各单位综合运用公路养护巡查视频监控系统、手持终端机、便携式PAD、布控球等信息化设备实现应急指挥调度,进一步提升了利用信息化手段处置公路突发事件的能力,完善了公路突发事件处置中多部门联合分工协作的工作机制,充分检验了各相关单位面对公路突发事件的综合指挥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与协同作战能力。(房未翼)

  肃州公路段Z113线改建工程竣工通车

  近日,肃州公路段辖养的Z113线茅庵河大桥改建工程竣工通车。该项目自2019年4月1日开工,项目总投资1729万元。桥梁设计荷载为公路一级,双向四车道,桥梁全宽19米、总长146.04米,引道长度464.96米、路面宽16米、路基宽19米,工程路线总长611米。桥梁上部结构采用预应力混凝土连续小箱梁,下部结构为柱式墩、柱式台、桩基础。同时,全桥设置了太阳能照明设施,并按规范设置了安全护栏。

  茅庵河大桥改建工程不仅仅是交通工程,更是“民心工程”“德政工程”。该桥的建成通车,将有效改善酒泉东出口城乡过境段的道路通行环境,解决困扰周边群众多年的出行安全隐患。同时,对于加快酒泉城乡干线路网建设、提升公路网的服务水平、促进区域经济繁荣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张哲 潘君)

  中川公路段加大路域环境整治力度

  为进一步做好养护工作,近期,中川公路段组织一线养护职工持续加大路域环境卫生整治力度,以公路用地范围无垃圾、涉路违法违规必整治、养护施工现场无扬尘、交通安全设施常清洁、涉路施工零污染为目标,通过路容路貌整治、路肩边坡整修、桥涵边沟疏通、完善公路设施等措施,全面提升了管养路段的整体路域环境,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同时,该段结合实际,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进行路况调查,以管养路段“零”病害为目标,开展油路修补、路面灌缝、桥涵构造物及防排水设施维修等养护工作,努力打造路面完好、路肩整齐、路基稳定、排水通畅、绿化美化、标志齐全、设施完备、功能完善的公路通行环境,提高公路管养能力和综合服务水平,为社会提供更为“畅、安、舒、美”的公路出行环境。(唐玉霞 王瑞斌)

  金昌高养中心加强冬季道路应急保畅

  为确保冬季辖养路段安全畅通,近期,金昌高养中心进一步加强了公路应急保畅力度,及时对辖养路段进行细致排查,加强日常养护。同时,做好应急设备的维修保养,为冬季保畅工作有序开展打好基础。(王秀梅 鲜明)

  礼县公路段开展油路病害处治修补

  为了保证今冬明春道路平安畅通,连日来,礼县公路段抢抓晴好天气开展油路病害处治修补,严格按照公路养护技术规范进行修补,做到公路修补零返修,切实为社会提供“畅、洁、舒、美、安”的路域环境。(王喜平)

  双城公路段积极排查震后隐患

  近日,甘南州夏河县发生里氏5.7级地震。地震发生后,双城公路段迅速组织人员上路巡查,通过观测、数据比对等方式对G568线和S106线管养道路、桥梁、涵洞、防护构造物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经排查,各条道路均未发现损坏情况和安全隐患,通行情况正常。(马海龙)

  天水高养中心加强革命传统教育

  日前,天水高养中心组织干部职工前往邓宝珊将军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邓宝珊崇高的爱国主义情怀及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献身精神。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为“养好公路、保障畅通”贡献自己的力量。(胡泽庭)

  宁县公路段强化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近期,宁县公路段扎实开展了公路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机械车辆安全性能检查以及办公区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力争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该段还加强了冬季应急保畅物资储备,力争为下一阶段的冬季公路防滑保畅工作打好基础。(郝旭阳 陈茜)

  宁县公路段刷新沿线标志标牌

  为确保公路沿线标志醒目、美观,连日来,宁县公路段对辖养路段沿线的警示桩、百米桩、桥梁扶手栏杆、行道树等进行了刷新,对标志标牌进行了清洗。目前,该段已刷新标志标牌196块,粉刷行道树2282棵。(张天仕)

  礼县公路段开展走基层调研活动

  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日前,礼县公路段积极开展走基层调研活动,深入走访贫困户,在了解贫困户生活情况的同时,还带去了大量慰问品。通过走访记录,摸清了贫困户的实际困难,找准了扶贫切入点,为以后有针对性的帮扶打下了坚实基础。(王喜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