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兰大二院引进虚拟现实仿真教学系统

 2019/11/06/ 05:5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秦娜

兰大二院引进虚拟现实仿真教学系统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秦娜)记者从兰大二院获悉,该院日前引进了西北首台虚拟现实仿真系统,并应用于临床医学教育。该系统的应用将改变传统医疗教育方式,使培训人员可以在虚拟环境中更方便地获得感性知识和经验。

  该系统通过三维立体的形式呈现逼真的模拟环境或人体组织,可实现解剖结构认知、模拟手术、病理认知、护理技术训练、康复模拟、VR环境下的临床思维训练等操作。系统将虚拟现实技术与学校重点专业相结合,替代了传统实验操作的方式,更好地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同时能够满足30人授课学习或20人自主学习,实现教学效率和效果双提升。

  据了解,该系统包括沉浸式VR医疗培训系统、多人协同VR医疗教学培训系统及医学影像数据可视化系统三大功能。其中,多人协同VR医疗教学培训系统可形成虚拟的教育场景及临床操作训练,学生通过重复性、交互式操作训练,熟练临床流程;医学影像数据可视化系统可构建患者病灶及正常人体组织、神经、淋巴、血管等3D模型,能够直观、多角度地分析、评估手术及治疗效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