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民乐县:开启现代智能农业新模式(图)

 2019/11/06/ 07:5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民乐县海升现代智能温室工业化栽培的串番茄进入采摘期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11月4日,民乐县海升现代智能温室工业化栽培示范园里,红彤彤的番茄挂满枝头。此时番茄已进入采摘期,日产量在10吨左右,主要销往华南、华北、东北等一线城市,采摘期将持续到明年5月结束。

工作人员在进行串番茄装箱

  据了解,海升集团智能温室工业化栽培生态示范项目占地20万平方米,总投资4.8亿元,是非耕地设施农业和戈壁农业的高标准示范项目。项目依托成熟的产业模式和生产技术,在设施园艺数字化试点方面积极探索,努力打造适合西北地区气候、地域特点的戈壁非耕地设施农业产业。在此基础上,示范园还计划种植5公顷的高端花卉,在丰富设施农业产品类型的同时,引领高端设施农业发展的方向和潮流。

  据介绍,项目建成后将带动当地及周边3300多户农民从事蔬菜种植,可为当地农村群众提供就业岗位。目前,示范园区已吸纳周边150余户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就业,平均每人月工资达到4600元。

工作人员在修剪串番茄枝蔓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