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甘肃省落实消防救援人员优抚优待政策 消防救援人员就医可走“绿色通道”

 2019/11/06/ 08:46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伊晓明

我省落实消防救援人员优抚优待政策

消防救援人员就医可走“绿色通道”

  每日甘肃网11月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伊晓明)为切实增加甘肃省各级消防救援人员职业荣誉感,加快甘肃省消防救援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步伐,全面有序落实好各项政策保障,进一步鼓舞士气、凝聚力量,近日,甘肃省应急管理厅、省委组织部、省发改委等15家单位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消防救援队伍优抚优待工作的通知》,落实消防救援人员优抚优待政策。

  今年以来,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党委紧紧围绕如何有效提升指战员职业荣誉感,研究建立消防救援队伍职业保障机制,在前期积极协调教育部门出台消防救援人员子女入学优待政策的基础上,紧抓13部委优待政策宣贯落实,主动对接、持续推进,积极协调15个厅局,在落实已有优待措施的同时,推动出台了更加细化、更加优惠的政策。《通知》对消防救援人员在社会优先优待、职业荣誉、生活待遇、看病就医保障、家属随调等方面的优抚优待措施进行了明确。在社会优先优待方面。全省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消防文员参观省内景区景点、文物和博物馆单位,以及乘坐公共汽车、电车和轨道交通工具,享受与在编消防救援人员同等优惠政策。在职业荣誉方面。消防救援队伍及其人员纳入党委和政府重大节日走访慰问、重大活动邀请英模代表参加等工作范畴,并由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为转制前消防救援人员家庭悬挂“光荣之家”门牌。在生活待遇方面。各级政策主管部门要充分考虑消防救援人员全天候执勤备战、高风险、高危害的职业特点,落实相关待遇,并由财政部门做好经费保障工作。在看病就医保障方面。全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开通“绿色就医通道”,保障消防救援人员因公负伤和急危重症时得到及时有效的医疗救治,实施先救治后付费。政府专职消防员和消防文员依法参加属地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按规定参加并享受相应医疗保障待遇。在家属随调方面。各地统筹做好消防救援人员家属就业安置工作,并参照《甘肃省军人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实施办法》,做好家属随调或者随迁工作。

  该《通知》的出台,对于加快全省消防救援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全面有序落实各项政策保障,维护消防救援人员权益,进一步鼓舞士气、凝聚力量,增强消防救援人员自豪感、尊崇感和荣誉感具有重要意义。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