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兰州市住建局约谈供热企业:尽快让住户家中热起来

 2019/11/06/ 08:5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杜志超

市住建局约谈供热企业:尽快让住户家中热起来

  每日甘肃网11月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1月5日,我市今冬明春供暖进入第五天,从连日来本报嘘寒问暖热线4286666接到的投诉和记者走访情况看,管线破裂渗水、管网循环不畅成为供热初期影响我市供热稳定的主要因素。为了保障市民温暖过冬,供热工作平稳有序,市住建局召开紧急会议通报供热情况并约谈供热企业。

  多种原因造成个别小区尚未供暖

  针对供暖初期督查发现仍有小区尚未供暖的问题,市住建局、市供热服务中心召开由近郊四区供热管理部门及市热力总公司等34家供热单位参加的供热工作紧急会议。

  通报指出,今冬明春供热期间全市供热面积9779万平方米,截至11月4日10时,兰州市主城区居民采暖建筑未正常供热面积占总面积的千分之六。未供暖原因主要有管网爆管抢修、欠费影响供热、“三供一业”改造未完成、供热单位运营管理不善等。

  会议还就当前老旧小区建筑节能水平低、供热管网老旧、“三供一业”移交项目进展滞后、供热企业管理服务不到位、供热矛盾纠纷化解不到位等影响正常稳定供热的有关问题情况作了通报。

  下发责任清单 全程督促跟踪

  通报问题的同时,市住建局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整改要求,明确牵头单位、监管单位、责任单位及处置时限,向四区政府、市热力总公司下发《兰州市未正常供暖整改责任清单》。“目前解决的主要问题是先让供热站把热送出去,出现爆管的及时抢修,循环不畅的加紧排气。”市供热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将重点查处供热质量不达标问题,对供热质量差、用户投诉多的供热站进行约谈、曝光等,限期整改。对拒不整改的,及时移交市建设稽查执法支队依法查处。对供热问题突出、难以保障正常供热的供热站,区(县)供热管理部门联合辖区街道,落实专人重点监管督导,实行供热期全程监督,直至问题解决。”

  突出重点监管 让住户家中尽快热起来

  在当天的约谈会上,市住建局要求市区各级供热管理部门要深入落实监管责任,供热企业要发挥主体责任,切实履职尽责,确保供热安全稳定达标;突出对未供暖站点、未供暖楼院的重点监管,迅速恢复供热,化解矛盾,推动问题解决,并切实强化供热日常运行监管及隐患排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规范从业人员管理,落实供热企业考核,加大执法力度,严格执法处罚,不断促进供热服务质量提升。

  此外,对于今年供热过程中暴露出来的“三供一业”移交进展滞后、老旧小区节能水平低、供热设施落后等问题提早谋划,争取供暖期结束后将老旧小区改造与既有建筑节能改造、供热管网等基础设施改造统筹安排、同步推进。

  市民有各种供热问题,都可向本报“嘘寒问暖”热线4286666反映,也可通过兰州晚报官方微信、新浪和腾讯微博@兰州晚报官方微博、指点兰州APP、电子邮件931088573@qq.com与我们联系。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杜志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