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州新区51家企业拿到2200多万元稳岗就业补贴

 2019/11/06/ 08:5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张丹

新区51家企业拿到2200多万元稳岗就业补贴

  每日甘肃网11月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1月5日,记者从兰州新区民政司法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截至10月31日,兰州新区已为51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补贴资金2200余万元。据悉,新区2019年度稳岗返还补贴资金申领将于12月底截止,符合条件还未申领的参保企业,要抓紧向企业所在地园区公共服务局提交申领材料。

  新区根据国家、省、市相关规定,对依法参保缴费的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企业,可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稳岗返还资金主要用于企业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稳定就业岗位的相关支出。

  据新区民政司法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区申领补贴的企业应具备3个条件:生产经营活动符合国家及兰州新区产业结构调整和环保政策;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12个月以上;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低于上年末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2018年末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8%)。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的参保企业除具备上述条件外,还应满足以下条件:2018年度企业生产经营亏损;2018年企业有未执行完的合同(或产品买卖协议)或者2019年企业有新签订的合同(或产品买卖协议);企业与工会组织协商制定了稳定就业岗位的具体措施。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企业由兰州市人社局会同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市工信委联审认定。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丹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