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夏河:受灾群众生产生活秩序正有序恢复

 2019/11/06/ 17:5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徐锦涛

集中安置点上,医生正在给群众测血压。

在集中安置点上,孩子们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每日甘肃网11月6日夏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徐锦涛)夏河县发生5.7级地震后,唐尕昂乡、扎油乡等14个乡镇多个村庄房屋开裂、院墙倒塌,上万群众生产生活受到影响。连日来,各级党员干部奋战一线,各族群众奋力自救,受灾地区生产生活秩序正在有序恢复。

  11月5日,记者来到扎油乡拉代村采访时看到,村民们有的在路边晾晒羊粪,有的正在打扫卫生,生活秩序井然。“发生地震后,县、乡党委政府及时把我们安置到帐篷里,并提供生活必需物资,我们住在帐篷里很暖和、也很安全。现在,村里的人已经基本恢复了正常生产生活,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拉代村村民才让说。据扎油乡乡长当智甲介绍,拉代村共安置了19户149人。为了学生的安全,第一时间在学校安置了10座帐篷。到目前为止,拉代村的生产生活已基本恢复,乡政府目前正在排查安全隐患点,同时做好群众过冬的生活保障。

夏河县扎油乡拉代村的地震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上,秩序井然。

集中安置点上热气腾腾的午餐。

  唐尕昂乡是此次受灾比较严重的乡镇之一,地震后当地共设置了7处安置点,房屋受损比较严重的465户2000多名群众全部得到妥善安置。中午时分,温暖的阳光照在让吾道行政村黄科自然村成片而整齐的安置帐篷上。记者看到,医务人员正在为群众测量血压,医生江莉莉告诉记者,为了确保受灾群众及时就医,唐尕昂乡卫生院安排医生每天在7个安置点巡回看诊,随时为群众提供医疗卫生服务。

  在唐尕昂乡隆哇沟绿色原野中药材种植有限责任公司的种植基地,党支部书记加布老正带领合作社的村民在地里忙活着。他说,“地震虽然震裂了我们的家园,但我们党员干部应该带领群众重拾信心、恢复生产,现在正是当归收获的季节,我们大家的干劲很足。”

在夏河县唐尕昂乡隆哇沟绿色原野中药材种植有限责任公司的种植基地,群众正在积极抓生产。

在唐尕昂乡隆哇沟绿色原野中药材种植有限责任公司的种植基地里挖出的中药材。

  据了解,随着抗震救灾的不断深入,目前夏河县抗震救灾工作已经从应急救援转向了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着手开展灾后恢复重建的新阶段。截至目前,夏河县5.7级地震撤离转移群众全部得到妥善安置,实现了有住处、有饭吃、有衣穿、有水喝、有伤病能医。夏河县抗震救灾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夏河县将进一步靠实责任、细化措施,全力保障好受灾群众受灾生活,帮助他们温暖安全过冬。

集中安置点上,群众正在做午餐。

集中安置点上,群众正在吃饭,生产生活秩序正在恢复。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