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余建在嘉峪关市调研时强调 做实社区"小细胞" 推动社会"大治理"

 2019/11/07/ 05:0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张文博

余建在嘉峪关市调研时强调

做实社区“小细胞” 推动社会“大治理”

  每日甘肃网嘉峪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文博)11月4日至5日,副省长余建深入嘉峪关市社区、企业,以及派出所、司法所调研社会治理工作,并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社会治理工作,分别与人大代表和基层一线的同志座谈交流。

  余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全会关于完善正确处理新形势下人民内部矛盾有效机制、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健全公共安全体制机制等方面的内涵要求,着力从化解矛盾、强化防范、维护稳定的角度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切实提升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的能力水平。

  在嘉峪关市绿化社区,余建详细查看了社区公共法律服务站工作台账建立、云视讯系统运行和社区服务窗口建设等情况,并与值班律师、人民调解员随机交流,详细询问了解司法援助、社区矫正、队伍建设等情况。余建要求,要进一步健全体制、创新方式,充分发挥社区在社会治理中的基础性作用,突出源头防范和基础管控,大力构建群防群治体系,积极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以做实社区的“小细胞”推动社会的“大治理”。

  在嘉峪关期间,余建还深入酒钢公司焦化厂对酚氢废水达标处理回用项目进行了调研。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