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脱贫攻坚奔小康】宕昌:电商打开销售路

 2019/11/07/ 05:2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杨唯伟

【脱贫攻坚奔小康】

电商打开销售路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

  金秋九月,是丰收的季节。对于宕昌县哈达铺镇药乡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来说,更是满载收获的一个月——9月9日,联合社在天猫网店完成了第一笔海外线上交易,将县里的中药材淫羊霍销往新加坡。

  “天猫店铺开店才4个月时间,已经累计出售产品超过2万件,销售金额达到40余万元。”药乡合作社联合社电商部负责人扈鹏泰激动地说,不仅店铺的收藏加购率、支付转化率、点击率等各项数据都领先了行业平均水平,这次还在跨境电商上实现了突破。

  电商发展和产业壮大是相辅相成的。

  去年10月,哈达铺镇结合全镇特色产业发展实际,组建了哈达铺镇药乡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联合社由全镇29个村办合作社联合发起成立,共吸纳带动贫困户903户3794人。

  为了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哈达铺镇充分利用国家产业扶贫政策,依托“宕昌模式”,借助联合社整合优势,引进专业电商团队植入到联合社中,形成由制作到生产销售,再到售后维护的电商模式。

  据了解,联合社相继开通了抖音、快手、微博等自媒体账号进行广泛宣传,并在1688、拼多多等零售及批发平台进行运营。

  充满当地特色的农产品,是联合社进行电商销售的优势。

  为此,哈达铺镇充分挖掘当地农特产品,整合联合社已有的电商产品26类,又开发加工出了8类新的农特产品。同时,利用当地丰富的道地中药材、无矾手工粉条、土鸡、土鸡蛋、蜂蜜等农特产品资源,打造精品网货,切实解决了有店无产品、有产品无品牌的问题。

  为了进一步扩大销售渠道,5月20日,联合社在天猫开设的店铺“娥嫚沟药香专卖店”正式上线。短短几个月时间,不仅在线上取得了良好的销售成绩,并且通过线上宣传推介,产品线下累计交易达320余万元。

  今年3月,联合社被评为甘肃省电商扶贫优秀企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