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兰州城关区2019年第二批167套经适房选房配售 52户申请家庭圆了安居梦

 2019/11/07/ 08:28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赵雨欣

城关区2019年第二批167套经适房选房配售 52户申请家庭圆了安居梦

  每日甘肃网11月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1月6日上午,城关区2019年第二批167套经适房选房配售,此次房源来自兰州奔马集团九州(一期)保障房项目和轩盛润邸项目,房源已全部达到入住条件。经过摇号选房,共有52户申请家庭选到了满意的房源。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雨欣文/图

  1 我是第一个选房,房型很满意

  6日上午9时,距离摇号选房开始还有半个小时,来自城关区的83户申请人把会议室挤得满满当当。大家都翘首期盼着能选到心仪的新家。经过公证员、城关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检查摇号工具后,选房工作正式开始。

  “没想到我还是第一个选房的,一下子还蒙住了,这套房的房型我很满意,很高兴,谢谢政府。”55岁的袁明生意外被摇到了1号,经过短暂的思考,他选择了一套全朝南的房源,直到跟记者聊起房屋户型,他仍旧有点没回过神来。

  目前,袁明生现租住在亲戚的空房内,那是一栋90年代的老楼,没有电梯,配套设施落后。半年前,他申请了经适房,不到一年时间就接到了摇号的电话。对于一个人生活的袁明生而言,这套91平方米的房屋绰绰有余。在选房前,他也曾专程去兰州奔马集团九州(一期)保障房项目——四和·恒景苑小区察看小区环境,了解出行交通路线。

  55岁的刘女士一大早从安宁赶过来选房,她选择了奔马集团九州一期经适房项目7号楼一套88平方米的房屋。她说,一直租房住,难以安稳下来,如今退休了,儿子也工作了,母子两合计着买套房,有个安稳的家,也好给儿子谈婚事。虽然刘女士的排号靠后,可幸运的是,她看中的那套房一直没人选,当真是留给了她,最后满意地签下了《选房确认单》。

  2 两个房源小区满足即办即住条件

  当天摇号的房源是兰州奔马集团九州(一期)保障房,位于城关区九州开发区九州中路,共有17套房源,36户申请人。轩盛润邸经适房项目,位于城关区九州大道602-6号,共有150套房源,47户申请人。城关区房产保障中心副主任张志晓告诉记者,今年城关区共开展了两期经适房摇号选房工作,共提供房源728套,有效解决了一部分低收入家庭购房难的问题。

  奔马集团九州一期经适房项目销售经理张果钰向记者介绍该房源的概况,该小区占地72亩,共有1170套住宅,小区内不仅配有幼儿园,还有一万余平方米的商业设施,交通很便利,已经开通4条公交路线,覆盖兰州各个城区。小区物业也是聘请了三星级物业公司。小区西侧打造了50亩生态园林,经过近10年的打造已经初具模型。

  奔马集团九州一期经适房项目房源有限,但是轩盛润邸经适房项目房源充足,工作人员现场告知在场未能选房的申请人,如若愿意,可随时前往轩盛润邸经适房项目售楼部看房、选房。

  轩盛润邸经适房项目负责人安光辉告诉记者,轩盛润邸经适房项目占地12876.9平方米,小区内设有地下停车场、幼儿园,小区建设绿地率达35%,房屋均为南北朝向,采光通风良好,毗邻83路公交车终点站,有配套的商业设施。安光辉称,当天未选上房的申请者可以前往润邸经适房项目售楼部,从剩余的房源中选择。为了让大家快速了解房源信息,安光辉表示,申请者可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到屋内看房型、看楼层,确保每一位申请者选到满意的房子,圆他们的安居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