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甘肃省向省管企业和高校派驻监察专员

 2019/11/07/ 08:4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吕霞 通讯员王彬

我省向省管企业和高校派驻监察专员

  每日甘肃网兰州11月7日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吕霞 通讯员王彬)11月6日,省纪委监委召开有关任职宣布会议,宣读了3名省纪委监委派驻省管金融企业纪检监察组组长、47名省监察委员会派驻省管企业和高校监察专员的任职通知,并向派驻监察专员办公室、纪检监察组授牌。

  这是50位省监委派驻省管企业、高校监察专员和省纪委监委派驻省管金融企业纪检监察组组长首次“亮相”,标志着从本日起将正式开始履行监察职责。

  据悉,向省管企业、高校派驻监察专员,向省管金融企业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是深化纪检监察机构改革的重要内容。

  省纪委监委要求,新任命的监察专员和纪检监察组组长要主动适应新变化,在新的起点上更好地担当使命、履职尽责。形势变了,身份变了,职责变了,对象变了,思想上要紧紧跟上、尽快转换、抓紧适应、尽快认清。政治意识要更强,日常监督要更实,执纪审查要更严,问责处理要更准,以工作成效来检验监察体制改革成效。要时刻保持对权力的敬畏之心,秉公用权、廉洁从政,在权力面前始终如履薄冰、如临深渊,谨慎行事、细致做事。

  要严守规矩,坚决贯彻党中央的政治要求,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和省纪委监委相继出台的执纪监督和审查调查等方面的各项制度。要做好请示报告,对于需要请示的事项必须向省纪委监委请示,不能擅自做主,对于需要报告的事项也必须报告,不能置若罔闻。要把廉洁作为底线,准确把握好公与私、情与理的尺度,不因私情乱公事,不以义气乱原则,干干净净干事,堂堂正正做人,绝不辜负组织信赖和群众期望。

  当天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任命的监察专员右手举拳,面向国徽,庄严宣誓。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