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礼县苹果将首次亮相天猫双十一晚会

 2019/11/07/ 09:04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蒋凌

礼县苹果将首次亮相天猫双十一晚会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蒋凌

  今年我省苹果大丰收,据省商务厅统计的数据显示,全省苹果面积657万亩,其中挂果面积468万亩,预计产量将达到650万吨,较2018年增产197万吨。

  如此大幅增长,甘肃省的苹果好卖吗?记者自省商务厅获悉,通过省直业务部门和苹果产区市县政府的积极努力,苹果产区销售总体稳定,产销对接工作正在加紧推进,入库及调峰等措施同步进行。同时,记者还从阿里巴巴获悉,甘肃礼县苹果将首次亮相天猫“双十一”晚会(简称猫晚),向消费者全方位展示甘肃农产品的风采。

  农业合作社备战“双十一”

  “每天50多位村民进行着礼县特色苹果的选果、包装工作,目前已经选装了20000多个礼盒。今年,这个大山深处村庄的苹果将第一次登上天猫‘双十一’的舞台。”11月6日,在礼县丑小鸭苹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里,该合作社负责人赵鹏博谈到今年即将到来的“双十一”,显得有些激动。

  “在天猫的‘猫晚’,那么近距离的跟平台站在一起去推广我们的产品,这是第一次。”赵鹏博告诉记者,参加晚会,不但可以让礼县苹果被更多的消费者知道,通过天猫“猫晚”这个平台礼县苹果也将塑造一个更好的品牌形象。

  58岁农户做直播成了礼县苹果“带货王”

  通过电商扩大礼县苹果的销量,可不仅仅是赵鹏博一家在做,不少种植户也开始举着手机,穿梭在挂满果实的果园里,通过直播的方式让消费者了解礼县苹果,也以此来提高销量。

  “我每天要做十个小时的直播,效果特别好。”58岁的张加成是礼县的一位普通果农,最近他有了一个新身份:淘宝主播,并且是礼县年龄最大的主播。张大爷通过直播将自家种的苹果卖到全国各地,还积累了不少粉丝,成为一名农民网红。

  今年6月份,礼县来了阿里巴巴脱贫特派员尹贻盼。尹贻盼来到当地后开始带动商家学直播,老张既想学又担心学不会,在脱贫特派员的鼓励下,老张上了直播培训班,靠着一股学习劲头学会了直播,成为了礼县年龄最大的农民主播,如今直播一个多月已积累了500多个粉丝。现在,他正加紧练习直播,培养自己的直播特色风格,准备迎战即将到来的“双十一”。

  我省不断加大线上线下产销对接力度

  记者通过商务信息渠道得知,今年以来,省商务厅、农业农村厅等省直部门和天水、陇南、平凉、庆阳等相关市州不断加大线上线下产销对接力度,强化市场主体培育、拓展营销渠道和冷链物流建设,组织企业赴长三角、珠三角、国际陆海新通道沿线省份等地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开展产销对接,协调省内苹果进入大润发等大型综合超市销售渠道,举办2019年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扶贫(甘肃行)、甘肃特色农产品贸易洽谈会等活动,支持企业抱团应对市场风险,积极构建以苹果等为重点的大宗农产品长期稳定的产销对接机制,销售渠道不断拓宽。2018年以来,甘肃省启动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广告精准扶贫”项目中,天水花牛苹果就是项目签约产品之一,品牌知名度不断提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