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甘肃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关于追授陈文燕、王彦辉、闵江伟同志“全省优秀新闻工作者”荣誉称号的决定

 2019/11/07/ 20:04 来源:每日甘肃网

关于追授陈文燕、王彦辉、闵江伟同志

“全省优秀新闻工作者”荣誉称号的决定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引导广大新闻工作者守初心、担使命,讲奉献、比作为,以饱满的热情和蓬勃的朝气奋斗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决定,追授甘南州舟曲县融媒体中心新闻工作者陈文燕、王彦辉、闵江伟同志“全省优秀新闻工作者”荣誉称号,对陈文燕、王彦辉、闵江伟同志的先进事迹予以通报表彰。

  陈文燕,女,汉族,中共党员,1987年2月出生,生前系舟曲县融媒体中心干部、助理记者。2011年9月参加工作。2019年10月7日,陈文燕同志在完成舟曲县曲告纳镇脱贫攻坚新闻采访任务返回途中,所乘车辆坠入白龙江,不幸因公殉职,年仅32岁。陈文燕同志信念坚定、政治过硬,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爱岗敬业、履职尽责,心里始终装着群众,镜头始终对准群众,认认真真对待每一次采访,扎扎实实干好每一件事情,先后拍摄了100多部反映舟曲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闻作品,表现出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和优秀的职业素养,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的新闻事业的无限热爱。

  王彦辉,男,汉族,中共党员,1989年9月出生,生前系舟曲县融媒体中心干部、助理记者。2014年9月参加工作。2019年10月7日,王彦辉同志在完成舟曲县曲告纳镇脱贫攻坚新闻采访任务返回途中,所乘车辆坠入白龙江,不幸因公殉职,年仅30岁。王彦辉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立足岗位、勤奋工作,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始终把“反映群众疾苦、报道百姓幸福、弘扬社会正气、讲好基层故事”作为事业追求,跑遍了所有乡镇村组,记录了舟曲的发展变化,采写的新闻稿件有400多件在县台播出,有100多件在州台、省台、中央台播出,是新闻业务的骨干、同事心中的楷模。  

  闵江伟,男,藏族,1996年4月出生,生前系舟曲县融媒体中心职工。2019年1月招聘到舟曲县融媒体中心。2019年10月7日,闵江伟同志在完成舟曲县曲告纳镇脱贫攻坚新闻采访任务返回途中,所乘车辆坠入白龙江,不幸因公殉职,年仅23岁。闵江伟扎根基层、忘我工作、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始终把基层一线作为报道焦点,始终把普通群众作为报道主角,经常穿梭于村村寨寨,经常奔波在田间地头,经常深入到农户家中,采访再苦不言苦,写稿再累不说累,采写出了100多篇具有乡土特色、反映时代变迁的新闻报道,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陈文燕、王彦辉、闵江伟同志是新闻战线践行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优秀代表,是新闻工作者的先进典型。全省广大新闻工作者要以陈文燕、王彦辉、闵江伟同志为学习榜样,学习他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指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忠实履行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使命;学习他们对党和人民新闻事业高度负责,秉持社会责任,心系脱贫攻坚,不怕艰难困苦,争创一流业绩;学习他们践行“走转改”精神,时刻关注群众利益,始终保持人民情怀,用实际行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学习他们对新闻事业充满热情、对新闻工作充满热爱的职业操守,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新闻工作者。

  甘肃省新闻工作者协会

  2019年11月7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