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扫黑除恶进行时】兰州新区法院公开审理方某等6人涉恶案

 2019/11/08/ 04:3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尤婷婷

【扫黑除恶进行时】

兰州新区法院公开审理方某等6人涉恶案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尤婷婷)10月28日,兰州新区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了方某等6被告人恶势力团伙一案。

  据公诉机关指控,方某等6被告人犯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诈骗罪,共14起犯罪事实。2012年7月,兰州新区中川镇平岘村开始征地工作,方某等人在土地征收过程中,通过虚报承包地面积、虚增土地附着物及祖坟数量等方式,套取征地补偿款,其行径败露、暂停发放补偿款后,又在镇政府等处围堵、辱骂村镇干部,迫使相关人员签字确认、发放补偿款,达到强行索取补偿款的目的;以施工破坏其耕地、祖坟为由,多次阻挠施工,并纠集部分与其有亲戚关系的村民,以非法手段自行任命方某为该社社长,强行向施工人员索取钱财,严重阻碍兰州新区工程建设进度,造成恶劣社会影响;在村委会等公共场所起哄闹事,辱骂、殴打村社工作人员。其间,捏造公安人员殴打村民的事实,制造舆论压力,向民警强行索取钱财,造成公众场所秩序严重混乱,严重破坏社会秩序,社会影响极其恶劣。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关于办理恶势力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规定,其行为构成恶势力团伙。其中,被告人方某、徐某均构成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诈骗罪,被告人张某、薛某、徐某、徐某构成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应数罪并罚。

  庭审中,控辩双方围绕具体事实进行举证、质证,对案件的事实、证据、法律适用等发表了意见,进行了法庭辩论和最后陈述。最后,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兰州新区部分人大代表、被告人家属及各界群众共50余人旁听了庭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