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图说】脱贫攻坚需要更多互联网行动

 2019/11/08/ 05:1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万吉彦 刘明德

【图说】

脱贫攻坚需要更多互联网行动

  “I@甘肃2019网络扶贫博览会”兰州站百合扶贫公益拍卖活动在七里河区西果园镇鹞子岭村米家坪村小组举行。 刘明德 摄

  万吉彦

  日前,“I@甘肃2019网络扶贫博览会”落下帷幕。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来自我省大山里,草原上的农产品纷纷在网络大世界里精彩亮相,受到广大网友的热捧。

  据统计,此次网络扶贫博览会#我有甘货#话题在网上点击量近2亿次,带动销售全省各类农产品6.48亿元。这意味着千千万万个陇原农民的口袋又鼓了一截,丰收又增收,获得感更强了。

  我省气候类型多样、光热充足、动植物种资源丰富,孕育了许多绿色无污染的特色农产品。然而,由于位置偏僻,信息闭塞,一些地方的“宝贝”往往卖不出去,或是卖不上好价格。网络扶贫博览会,无疑为这些地方农产品加快走出去开辟了新的道路。

  此次网络扶贫博览会,以“全媒体宣传+平台带动+电商引领”为工作模式,建立了销售产品的全流程链条。同时,将网络销售、线上线下义拍等活动放到丰收的田间地头,放到生产车间一线,突出原汁原味的生产实况,大大加强了产品的说服力。这些新的做法,也为我们进一步做好网络扶贫开阔了视野、启发了思路。

  互联网是这个时代最具发展活力的领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发挥互联网在助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多点互联网思维,深入发掘互联网和信息化在精准脱贫中的潜力,贫困群众在致富的路上就能走得更好更快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