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信任种子”正能量公益活动走进定西安定区 这个贫困学生获得5000元资助金

 2019/11/08/ 10:22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赵鑫远

“信任种子”正能量公益活动走进定西安定区

这个贫困学生获得5000元资助金

定西贫困学生効浩桓获得帮扶。

  “感谢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和兰州晨报给我们家庭送来温暖、带来希望,我将加倍努力学习,绝不辜负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母亲对我的期望。”这是定西市安定区东方红中学高二学生効浩桓在11月7日举行的兰州晨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信任种子”结对资助贫困生活动上的肺腑之言。

  当日,兰州晨报记者和共青团定西市委希望工程办负责人,代表诚实守信大使郑建军驱车来到効浩桓的家——安定区李家堡镇张湾村効家川社,互动沟通后将5000元资助金交给了这个受助对象。

  1 家里墙上贴满了効浩桓的各种奖状

  今年17岁的効浩桓是定西市安定区东方红中学高二学生,五年前父亲去世后,他就跟着进城打工的母亲搬进安定区城区上学。

  当日上午,兰州晨报记者和共青团定西市委希望工程办负责人来到効浩桓家看到,他家三间瓦房里只有简单的家具,墙上贴满効浩桓获得的各种奖状,旁边是牛圈羊圈,房前屋后种着松树。可能是长期无人住的缘故,裂缝脱皮现象很严重。効浩桓母亲杜玉莲告诉记者,夫妻俩和一双儿女日子本来过得很顺心,五年前丈夫突然去世,家里顶梁柱的倒塌让她倍感压力。紧接着婆婆又去世,家里吃饭都成问题。

  邻居马从英老人告诉记者,当地山高缺水,只能种点玉米、小麦、土豆,仅能混饱肚子。効浩桓母亲在丈夫去世后进城打工并陪读儿子,家里啥都紧缺,只有每年过年时才回到老屋,到亲戚邻居家借住几天,大家都帮衬着这个家。农村一个女人供两个学生上学,生活真的很不容易,急需大家帮一把。

  2 “你们的爱心资助就是雪中送炭!”

  杜玉莲说,带着孩子进城上学后,她自己在一家单位食堂帮工,每月工资一千多,大女儿在兰州中医学校上学,学费由舅舅承担,小儿子上高中,平时也在舅舅家吃饭。一家三口分别住在三个地方,只有节假日才难得一聚。好在两个孩子都听话懂事,省吃俭用,从不乱花钱,学习也抓得紧。孩子们除了校服外,穿的都是亲戚朋友给的。“你们的爱心资助,对我们来说就是雪中送炭,我打算给孩子们买些学习急需用品,其余的要存着应付急用。”

  効浩桓说,“为了我和姐姐生活、读书,妈妈吃了不少苦。”学校还给他免了学费。他表示,今后一定要勤奋刻苦,长大后回报帮助过自己的爱心人士。

  3 “让我们共同为孩子们撑起一片快乐安全的蓝天”

  与効浩桓就近结对帮扶的“信任大使”是天水市秦安县新润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建军,郑建军因工作未能抽身前来。他表示,他将积极配合支持兰州晨报和阿里巴巴携手举办的此次公益活动,为帮扶贫困生尽力。

  共青团定西市委希望工程办负责人张健表示,兰州晨报作为甘肃省有影响力的媒体,此次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开展爱心资助很有意义。希望今后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和人士,能加大对贫困地区的关注和支持力度。“作为团组织,也将积极配合做好发现沟通协调工作,让我们共同为孩子们撑起一片快乐安全的蓝天。”

  4 近日将把爱心款转给公示后的所有受助学生

  今年3月,兰州晨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起“信任种子”2019正能量主题年公益活动,公开向社会各界征集关于信任的暖心故事。经过全省各地有关部门推荐,本报陆续刊登了10位暖心人物的故事,让陇原充满了正能量,他们也成了本次活动的10位“信任大使”。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将从“信任构建未来”基金中,拿出10万元公益金,用于定向资助甘肃省20名困难家庭的中小学生。在省希望工程办公室支持下,共青团兰州市委等9个市团市委向本报推选了唐艳等20名家庭贫困急需救助的中小学生,本报于9月20日将这些受助对象名单在报纸上予以公示,接受社会各方监督。10位“信任大使”根据就近原则,与受助贫困生结成了帮扶对子。活动主办单位将于近日把爱心款转给公示后的所有受助学生。 文/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梁峡林 实习生宋冠儒

  图/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赵鑫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