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从西到东都在金城里,这些早市你知道吗

 2019/11/08/ 10:5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熊园 张继培 张艾萍 李冰洁

从西到东都在金城里,这些早市你知道吗

  西固大坝早市:

  忠实粉丝真不少

  “青笋多少钱?”“给我来两张豆腐皮。”“这大闸蟹再给便宜点。”……说起西固区的大坝早市,几乎每个西固人都不陌生。在嘈杂的叫卖声和大爷大妈锲而不舍的砍价声中,很多西固市民在这里开始了新的一天。大坝早市目前不仅是西固区居民离不开的菜篮子,更是许多人没事遛弯的地方。大坝早市沿着防洪沟自发形成,经过整治后比前些年规范了许多。早市最东头从金城公园开始,一直延续到福利区22号街区。日常用品、新鲜蔬菜瓜果、肉蛋禽、海鲜无所不有。

  早晨8时,大坝的早市迎来了第一批客人。大爷大妈们、年轻的家庭主妇们穿上自己最舒适的服装,拿着布袋子,拉着小车,加入了逛早市的人流。这个时候的早市也已经是一派繁忙景象。商贩们把自家的货品、新鲜蔬菜摆好,用纸牌做成简单的价签,等待顾客挑选。

  价格低是早市最大的优势。10月25日早上10时左右,记者在大坝早市看到,“白萝卜1元一个”“大白菜2元1棵”“梨10元6斤”,品相好,价格更是诱人。不同于过去,现在早市上的商户将蔬菜摆得整整齐齐,蔬菜的品类更是丰富,除了大众菜白菜、茄子、萝卜、辣椒,这里还有南方才有的水芹菜、木耳菜的身影。除了新鲜的食材,如果逛饿了,随意买点葱花饼、小饼干,吃完还能接着逛。

  作为大坝早市的忠实“粉丝”,家住西固区的黄阿姨告诉记者,自己家里的饭桌上一年四季都是大坝早市上的蔬菜。对于热爱生活的人来说,早市是一个不可割舍的地方。

  营业时间:7:00-13:00

  公交线路:73路、27路、50路、80路至西固公园站下车,向金城公园方向走就可看到。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熊园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