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从西到东都在金城里,这些早市你知道吗

 2019/11/08/ 10:5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熊园 张继培 张艾萍 李冰洁

  安宁万里小区早市:

  全区“菜价最便宜”

  安宁区万里家属院是上世纪五十年代建设的职工生活区。10年前,随着小区老年人越来越多,老人们出门行走越来越不方便,一个由居民和菜贩自发形成的早市,便在这个拥有近1000户居民的小区里应运而生。

  随着兰州市城市管理的推进,安宁区一些人们熟知的早市被取缔,万里家属院成为安宁区城区唯一一个幸存的早市。

  10月29日,记者来到这个被安宁区市民称为“菜价最便宜”的早市采访。

  这个早市位于万里家属院小区东区内,西面毗邻万里小学,呈南北走向。市场内人声鼎沸,十分热闹。记者走访该市场发现,该市场既有固定摊位,也有流动摊点,但市场内秩序井然,销售的蔬菜种类中,土豆、芹菜、辣椒、茄子、西红柿、黄瓜、豆角、豆腐、大肉、牛肉、米、面、油等一应俱全,而且该市场还销售衣服、鞋帽等生活用品。

  “刚下地的新鲜白菜,便宜卖了。”“西红柿2元。”菜商们的吆喝声此起彼伏。

  “这个市场给我们老年人提供了很多便利。”万里小区今年69岁的蔡先生说,他患有风湿性关节炎,一旦走路过多就腿疼。由于小区内有早市,一出家门就能买上新鲜的菜。早市内设有公平秤,因此,很多市民到该市场买菜很放心。

  菜农陈大姐说:“在这个早市卖的很多菜,要比外面市场便宜1元!”

  营业时间:6:00-13:00

  公交线路:156路至万里厂站下车即到。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张继培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