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逛早市您得会几招

 2019/11/08/ 10:5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张继培

逛早市您得会几招

  早市开得早,关得也早,

  如果您去迟了,早市关门了,啥便宜的菜您都买不到,只能空手而归;而且,没有一身能拎菜且耐得住磨叽的好体力也不行。所以逛早市您得有点“本领”才行。

  那么,逛早市时,市民应该具备哪些“本领”呢?

  兰州市民陈先生尽管是媒体达人,但他也乐于在厨房颠大勺。为了给家人做出一桌子可口饭菜,陈先生对食材非常讲究,且对早市情有独钟。因此,陈先生积累了一套丰富的买菜经验,身怀一身逛早市的“攻略秘籍”。

  首先,出门时带好装备,拉个装菜的小车子,或者拿个装菜的兜兜、筐筐、布袋子等等都行,因为咱有义务也有责任减少“白色”垃圾带来的环境污染。

  其次,如果担心早市有奸商有可能给您短斤少两,那你得配一个弹簧秤或电子秤,携带方便轻巧,非常适合老年人使用。

  第三,要有一副好眼力。除了货比三家、实践总结经验外,还得掌握一些选购技巧,比如早市成品的保质期等等。

  第四,得有提防小偷的意识。由于很多老年人不会用微信、支付宝等付款,往往会携带现金买菜,小偷则抓住老年人警惕性差、行动不便等弱点,盯上老年人。如果您发现有人东张西望、东靠西蹭,却不见其买东西,那么你可要警惕了。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张继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