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陇南4家公立医疗机构乱收费被查处

 2019/11/08/ 16:2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11月8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日陇南市市场监管部门在市直公立医疗机构价格专项抽查检查中发现,白龙江林业管理局中心医院、陇南市精神病康复医院、陇南市中心血站、陇南市妇幼保健院4家公立医疗机构开展医疗服务价格专项检查,因存在乱收费问题,被依法查处。

  据了解,这四家公立医疗机构都不同程度的存在乱收费问题。其中,白龙江林业管理局中心医院存在自立收费项目,收取就诊卡费共27200元,手术外收取一次性卫生材料费34908.5元,高值卫生材料加价销售2450元,此外还存在药品价格和收费公示不到位、超标准收费、住院天数与实际不符、药品收入与支出不符等9个问题;陇南市精神病康复医院自立项目,收取就诊卡费4200元;陇南市中心血站违规执行医疗服务机构的收费标准,涉及金额12877.75元,存在自立收费标准,将大包血液制品分成小包进行分销的问题;陇南市妇幼保健院超标准收费(抽查41项、发现18项超标准收费),涉及金额89086.10元;自立项目收取新生儿疾病筛查费409100元。还存在药品价格和收费公示不到位、自立项目收取费用等行为。

  针对乱收费行为,陇南市市场监管部门已依照法定程序责令被查处的单位限期退还多收价款,退还期结束后,将视退还情况作出其他行政处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