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今年甘肃省苹果价格如何?市场怎么看?

 2019/11/09/ 07:1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宋振峰 薛砚

今年我省苹果价格如何?市场怎么看?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宋振峰 薛砚

  近日,由个别自媒体发布的“甘肃百万斤苹果滞销”的消息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记者近日就此采访了甘肃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甘肃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以及苹果主产区一线的果农和合作社、果品企业负责人。

  记者了解到,今年甘肃苹果全面丰产。据业务部门统计,全省苹果面积657万亩,其中挂果面积468万亩,预计产量将达到650万吨,较2018年增产197万吨。

  目前,甘肃以花牛苹果为主的天水和礼县产区苹果收贮已基本结束,相比之前明显下降的产地收购价,存贮于保鲜库的苹果最近销售价格开始回升;以富士苹果为主的平凉、庆阳产区正在收贮和销售,总体上呈现出好苹果不愁卖且价格抗跌,但品质一般的苹果市场不旺的两极分化现象。

  苹果价格降了,但好货照样不愁卖

  “相比去年,今年苹果由于丰产,价格确实下降了。”11月5日,天水市秦安县雪原果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宋晓荣对记者介绍说,“今年苹果价格感觉比去年跌幅较大,与2017年相比略有下跌,属于正常市场波动。因为去年是个很特殊的年份,由于受到低温冻害的影响,全国多个苹果产区减产甚至绝收,苹果产量大幅下降,所以价格一路上涨。”从事果品销售20多年的宋晓荣说。

  销量怎样?

  宋晓荣告诉记者,他们公司今年苹果销量一直稳中有升。“最近,每天要发两车,都是十七八米长、载重30吨的大型挂车,销往浙江、广州、上海等地。”

  记者在天水、平凉、庆阳等地了解到,虽然苹果价格有所下降,但现在苹果主产区的销量正不断攀升。

  “因为比去年价格便宜,我们的苹果反而销得更快了。像去年,两三天才发一车,最近每天都能发一车。”庆城县金诚果蔬有限公司董事长肖正川对记者说,看好市场走势的他,最近将自己存在保鲜库的苹果比去年增加了三成。

  “我们余湾乡是静宁苹果优势产区,今年村民们的果子基本上都卖出去了。现在你到我们这里的田间地头,很难看到苹果滞销的情况。”静宁县万里果品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辛赟峰告诉记者。

  他同时告诉记者,静宁县优质苹果仍旧不愁卖,每公斤价格跌幅在0.5元左右,属于较为正常的价格波动。

  静宁县红六福果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志伟也认为,“优果优价”仍然是苹果市场的主要趋势。

  “今年我们富士苹果销往北上广等地批发市场的价格一公斤4元到4.5元,在全国富士苹果产区的价格中仍旧是最高的,二级果的平均价格也在1.5元以上。可以说,苹果质量好,价格不会太低,销量也有所增加。”

  据他介绍,9月到10月,红六福果品有限公司销售的“头茬果”中,优质果接近15万吨,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二级果等大宗普通货也完成了80%的销售。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