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张小娟:不负韶华 绽放在扶贫长征路上的格桑花

 2019/11/09/ 16:0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曲扶贫的“移动数据库”和“活词典”

  张小娟遇难后,舟曲县扶贫办干部赵冬梅陷入悲痛当中:“心里太难受了,根本接受不了,好好的一个人怎么一下就没了。”

  近4年来,赵冬梅几乎每次都和张小娟一起下乡入户。2017年11月的一天,她俩和另外7名女干部一起下乡。

  “当时,我说明天是我的生日,今年又要在外面过了。张小娟说,这里怎么过生日,等脱贫攻坚验收结束,我给你过生日。”赵冬梅回忆说,没想到半个月后的一天,张小娟真的提着生日蛋糕和零食来到办公室。

  “当时我特别感动,我的老公、家人都忘了这事,没想到她还记着。”赵冬梅说着眼圈儿就红了。

  今年,曲县成立了脱贫攻坚“三大行动”办公室,张小娟既要负责这里的工作,还要负责全县脱贫攻坚验收工作,任务重、压力大。赵冬梅告诉记者,张小娟跑遍了曲的每个乡村,她亲自设计编制了漫画版《曲县精准扶贫政策图解》,内容涵盖异地扶贫搬迁、“两免一补”、医疗保险、因施策等近50项内容,让贫困村民对各项扶贫政策一目了然。同时,张小娟还创新开展“扶贫政策语音播报”,每天通过工作群准时向基层群众宣传扶贫政策和相关举措。她被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亲切地称为曲扶贫的“移动数据库”和“活词典”。

  张小娟设计编制的漫画版《舟曲县精准扶贫政策图解》

  工作中的张小娟 (舟曲县委宣传部供图)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