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甘肃省检察机关完成扫黑除恶督导组反馈涉检问题整改及督办转办线索核查

 2019/11/10/ 04:0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张富贵

【扫黑除恶进行时】

全省检察机关完成扫黑除恶督导组反馈涉检问题整改及督办转办线索核查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记者11月6日从省检察院获悉,针对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反馈的涉及检察机关的5个方面14个具体问题,省检察院逐条研究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方案,并对市县两级院进行全覆盖督导,压茬推进整改工作。目前,督导组反馈的涉检问题均已整改到位;督导组和省扫黑办督办转办的445条线索,也已全部核查办结。

  各级检察机关把督导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及时与监委、公安、法院会商研究解决重大复杂疑难问题,形成工作合力。为提升办案质效,各级检察机关对整改问题确定专人点对点对接指导,全程督办。中央督导组进驻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共起诉公安机关移送涉黑涉恶案件225件1677人,提前介入248件,纠正漏捕91人,纠正漏诉167人。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套路贷”“软暴力”等犯罪背后的涉黑涉恶犯罪,共起诉158件,比前半年增加101件。

  同时,坚决彻底“破网打伞”“打财断血”。截至目前,全省检察机关受理司法人员涉黑涉恶线索45件72人,立案查处6件10人,并坚持办案与“打财断血”同步进行。目前,共发出监督扣押相关财产、继续取证意见书86份,提出补侦意见194份、追缴赃款检察建议22份、财产刑量刑建议115份,“重办案、轻断血”现象得到有效扭转。

  据介绍,2018年1月至2019年10月31日,全省检察机关共受理公安机关提请逮捕涉黑涉恶犯罪案件865件3286人,批准逮捕 674件2485人;受理公安机关移送审查起诉涉黑涉恶案件630件4781人,以黑恶势力犯罪提起诉讼347件2795人。共提前介入607件,监督立案44件103人,纠正漏捕213人,追加起诉270人,纠正侦查活动违法49件,提出检察建议141件。推动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