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扫黑除恶进行时】定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成效

 2019/11/11/ 05:2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崔银辉

【扫黑除恶进行时】

定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成效

  每日甘肃网定西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银辉)11月6日,定西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六次新闻发布会,通报定西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体情况,以及对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一年多来,定西市紧紧围绕“打击遏制、深挖根治、长效常治”工作目标,持续强化工作措施。据介绍,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4个,恶势力犯罪集团9个,恶势力团伙40个,村霸15个,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68件;法院一审审理判决涉黑涉恶案件32件236人,二审审理判决8案36人;纪检监察部门排查受理问题线索1088件,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56件。今年1至10月,定西市治安案件发案同比下降30%,刑事案件发案同比下降22.9%,八类主要刑事案件发案同比下降2.6%。

  今年6月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督导甘肃以来,定西市各级各部门紧盯其反馈意见,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各类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认真整改。截至目前,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反馈的15项面上问题和8项具体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

  定西市有关负责人在发布会上表示,将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抓好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健全完善各类制度机制,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