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2019“暖冬行动”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2019/11/11/ 08:18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朱旭东 周靖博 甘霖

兰州市2019“暖冬行动”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精致兰州  “益”路有爱

首批温暖物资送达困难家庭

活动仪式现场

  每日甘肃网11月1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精致兰州,因为持续发酵的正能量日益展现出更加细腻温暖的肌理。寒冷的冬夜,我们用文字记录这座城市悄悄萌芽的爱的果实。11月10日,由兰州市文明办、兰州日报社共同主办的精致兰州“益”路有爱兰州市2019“暖冬行动”大型公益活动在兰州市张掖路步行街温暖起航,来自全市的220名公益志愿者、20多家爱心企业共聚一堂,共同见证和参与今冬的每一个温暖时刻。

  现场

  四十万爱心物资分装完毕 二十路志愿团队当即出发

  活动现场,兰州市文明办主任崔峰巍向兰州青志协、阳光公益、曙光公益、小草公益、公益心、奔马雷锋车队、生命之翼、交大铁院青协、农大红蜜蜂服务队、农职院星火公益社、甘肃省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等志愿者团队授旗并鼓励志愿者和各爱心团队,把“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有机植入到广大群众心中。在文明创建和精致兰州建设过程中,号召广大志愿者要坚持积善成德、从我做起,见贤思齐、强化修为,弘扬时代新风,以“小我”融入“大我”,将“小善”汇聚成“大善”,进而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德行天下的时代风尚。

  兰州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刘立山也代表活动主办方承诺,《兰州晚报》有能力、有信心将此次大型公益活动承办得有声有色、有始有终,为我市创文工作和精致兰州建设工作加分添彩,在传播公益新理念、实践公益好活动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随后,崔峰巍主任和刘立山社长一起为志愿者分发价值40万元的爱心物资,20路志愿者当即出发,前往榆中、永登、甘谷、静宁等全省各市县及兰州市多个贫困家庭,为那里的老人和孩子们送去冬日的温暖。

  捐助

  爱心汇聚如潮 温暖还在继续

  公益,绝不仅仅是一句口头的温暖,更重要的是实实在在的帮助。“暖冬行动”大型公益活动运行9年来,离不开一批批肯担当、有爱心、敢作为的爱心企业和个人的关心和帮助。2019暖冬行动一经发起,迅速得到社会大批爱心企业的鼎立支持。

  纤丝鸟甘青宁运营中心负责人郝晓鹏第一时间为本次活动赞助了300套单价为160元的加厚保暖内衣,“保暖线衣加棉、加厚,老百姓都用得上,我们做企业的也尽一份爱心。”运输中郝晓鹏说。

  新时代健康集团甘肃公司也为今年暖冬行动受助家庭配捐了100套洗衣粉、消毒液、毛巾、米面油等生活日用品。企业负责人陈明说:“买的都是家家户户用得上的日用品,送温暖要送到老百姓心上。”

  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也为本次活动赞助了100份《兰州晚报》2019年全年订报卡,价值13200元。企业负责人万雪琳介绍:“关爱困难家庭物质生活的同时,精神帮助也必不可少,希望通过一年阅读有品质的《兰州晚报》,能让受助家庭的孩子们有所收获。”

  度安传媒作为支持公益的新力量,加班加点3天为本次开幕活动搭建了12米长的大舞台,还为各路志愿者团队制作条幅、宣传册、展示板等宣传物资。企业负责人段彦峰说:“能在自己的老本行上为公益活动献一份爱心,心里很踏实。”

  柒牌男装甘肃经销商万文慧也为活动赞助了100套柒牌男装。企业负责人万文慧:“这次针对暖冬行动,特地挑了厚实耐穿的款式,让受助家庭温暖过冬。”

  爱心汇聚如潮,温暖还在继续,短短两周时间,本报暖冬行动组已经收到各类物资价值超过40万元。每天依然有新的爱心企业和个人拨打爱心电话表达他们的善意,我们也时刻欢迎您的加入。

  行动

  首批爱心物资已经送达草场街街道困难家庭

  公益是一份责任和承诺,各路志愿团队分配到爱心物资和捐助任务后迅速联系受助家庭,想在第一时间让他们感受到温暖。

  “一些孤寡老人身在城市没有收入来源,日子可能过得比乡村孤寡老人还要困难。今天咱们送温暖的好几家老人,好几年都没有买过菜了,全靠捡菜叶过活。这是很多人完全不可想象的。”前往慰问点的路上,长期帮扶困难城市贫民的兰州市城关区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宋振红告诉记者。

  下午1点,志愿者到达康泰医院背后小平房,对这里的35户受助老人逐一核实身份、登记姓名、留联系方式、签字确认。74岁的王友华拄着拐杖,一步一停来到平房区门口参加爱心捐赠仪式。新时代健康集团甘肃公司负责人陈明考虑到王奶奶腿脚不方便,要给她把物资送到家里去,可奶奶坚持要亲临现场接受这份爱意。在合照时,她连说了3句“等等我”,慢慢从小板凳上站起来,扶着墙壁和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崭新的保暖内衣、厚实的过冬棉鞋、一袋袋生活日用品……当温暖礼包逐一送到受助群众手中时,一句句真诚的“谢谢”,在大家心里化成了一片片暖意。每次公益活动中,本报记者既是组织者和记录者,也是志愿者。传递爱心、传递温暖、传递笑脸,暖冬行动我们还在继续,我们还在努力。

  即日起,本报向全社会发出倡议,期待您伸出援助之手,加入到传递善良和大爱的公益行动中。本届“暖冬行动”将面向社会各界募集以崭新棉衣、手套、暖手宝、棉帽、棉鞋、围巾为主的爱心物品。您可捐助实物,也可捐助现金,爱心企业也可以捐助物资或者提供产品、服务。送人玫瑰,手有余香,也许捐出一本书、一点物资、一笔零用钱,就能帮一个山区孩子温暖过冬。

  温暖热线:4286666  13893149966(周记者)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朱旭东 周靖博/文 周靖博 甘霖/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