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兰州市迎来入冬后首轮降温天气 供热企业准备迎接“大考”

 2019/11/11/ 08:2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杜志超

我市迎来入冬后首轮降温天气 供热企业准备迎接“大考”

  每日甘肃网11月1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1月10日,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几天我市气温最低时将达到零下3摄氏度,最高温为14摄氏度。供热工作将迎来入冬以来的第一次“大考”,各供热站准备好了吗?记者为此进行了走访。

  大网升温保供热

  降温后,作为城市供热主力军的三大热网公司做好准备了吗?记者从西向东依次进行了走访。

  11月10日,记者从兰州西热东输经营公司了解到,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降温天气,该公司已于9日开始逐步调整供热参数。“根据天气变化情况做好用户供热温度调整,整体提高2℃—4℃。根据建筑类型进行温度精细化调节,确保居民采暖温度达标。同热源电厂保持密切联系,随时根据天气变化情况和居民供热情况做好供热管网平衡调节工作,整体供水温度提高5℃,流量提高500吨/小时。保证供热区域内所有热用户都能享受到供热服务。”西热东输经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加大了热力管线设施的巡检和检查工作,发现问题立即处置,确保供热工作安全稳定进行。”

  在气温变化时,为保障居民供热质量达标。目前,兰州范坪热网有限公司已做好各项应对准备工作。“即时调整热力网首站出水温度提升2℃—5℃。根据室外温度调整各热力站二次回水温度提升2℃—5℃。”兰州范坪热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提高各项供热参数的同时安排生产人员随时入户回访测温,根据实测室温,进行二次网水力平衡的调节。公司各生产单位应急供暖保障工作已全面启动,并组织人员24小时进行巡查值守,及时检查供热设备运行情况,保障供暖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看完了西面的供热区域,我们再来了解一下城市东区的供热。“目前二热管网的出回水温度满足供热要求,根据天气预报数值和各热力站回水温度的降低情况,我公司将及时提高总热量输出达到2.4-2.5万吉焦/每日,各热力站出水温度将提高3℃左右,天气降温后加强室温检测频次,及时调整热力站工况,确保供热质量。”市热力总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大网升温的同时,各燃气、煤粉锅炉房同步调高出水温度。”

  11月10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南山路的兰州新能源公司红山热力中心。“目前启动了四台锅炉,根据天气情况,实时调整供热参数,保证住户家中温暖。”兰州新能源公司红山热力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各供热站做好“冬考”准备

  了解了大的联片供热企业,规模相对较小的供热企业准备情况如何?

  作为今年我市供热较早的供热企业,兰州市委党校供热站于10月24日开闸供暖。“目前供热站运行一切正常,出水温度为60度,回水温度45度。”市委党校供热站李站长说,我们将根据近期的气温情况,及时调整锅炉运行参数,升高出水温度,确保回水温度,保障住户家中温暖。

  除了市委党校供热站外,记者了解到,小北街供热站、山子石供热站、东城壕供热站等多家供热站均表示将根据本周天气情况,及时调整锅炉出水温度,确保百姓家中温度。

  远程监控180个供热站运行情况

  供热站出回水温度、管网压力等供热参数通过远程监控系统,每3分种采集一次数据回传至市供热服务中心监控平台。

  “180个供热站点的实时数据全部采集并回传至平台,在监控中心可实现对各供热站的远程监控。”市供热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除了数字形式直观显示供热站运行参数外,该套设备在已接入的供热站安装了视频监控系统。“这样一来可以直观地反映出供热站的设备运行情况和人员值守情况。”

  兰州市供热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供热企业必须根据室外天气变化情况及时调整供热参数,保证居民家中的温度达标,这一点毋庸置疑。作为供热管理部门,将加大降温后各供热站供热质量监管工作,确保百姓家中温暖。

  市民有各种供热问题,都可向本报“嘘寒问暖”热线4286666反映,也可通过兰州晚报官方微信、新浪和腾讯微博@兰州晚报官方微博、指点兰州APP、电子邮件931088573@qq.com与我们联系。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杜志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