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中铁兰州局“双11”铁路电商黄金周启动 10天或发送高铁快件150吨

 2019/11/11/ 08:48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许晗

“双11”铁路电商黄金周启动 10天或发送高铁快件150吨

  每日甘肃网11月1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1月11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双11”铁路电商黄金周运输正式启动。预计10天时间内,兰铁集团共发送价值46万元的快件1.2万件150吨,运达方向涵盖北京、上海、广州、乌鲁木齐、武汉、南昌、杭州等城市。

  高铁快运可以当日达

  昨日上午10时,兰州西至乌鲁木齐D2711次动车组列车停靠兰州西站24站台,高铁快运工作人员匆匆将已用专用袋包裹的快件搬运上车。这趟列车装载了100余件高铁快件前往乌鲁木齐。

  “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依托高铁互联互通、密集成网的优势,有效供给服务电商、快递物流和生产企业。”D2711次“丝路高铁快运”押运员杨雅洁说,为确保快件按期到达、质量可靠,中铁快运兰州分公司在继续做好西安—兰州—乌鲁木齐“丝路高铁快运”服务的同时,推出高铁快运当日达(即送)新服务,实现即收、即装、即送。目前,所有开办高铁快运业务的城市均可办理,可到达全国36个城市,基本覆盖直辖市、省会城市。同时,今年以来,中铁快运兰州分公司以发达的高铁网和完善的末端服务为支撑,助力甘肃、宁夏两省农产品运输,努力构建“高铁+电商+扶贫”新模式。

  电商快运较去年同期显著增加

  据统计,今年“双11”期间,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高附加产品电商快运较去年同期显著增加,预计发送价值46万元的快件1.2万件150吨,运达方向涵盖北京、上海、广州、乌鲁木齐、武汉、南昌、杭州等城市。

  中铁快运兰州分公司副总理宋朝国说,今年“双11”,中铁快运除了推出“当日达”,还为高端贵重产品提供运输两端武装护送,运输全程专人押运的“特需物资快运”产品;为医药食品类产品提供精品运输服务,开启医药冷链运输“定温达”、“定时达”;为食品冷链运输推出“冷鲜达”“三达”产品。

  对于今年铁路部门“双11”铁路电商黄金周高铁快运产品,顺丰速运甘肃区负责人高境杨表示,“从2017年开始,顺丰公司利用铁路资源运力,开通了高铁即速达。今年双11期间,甘肃区也储备了多个方向高铁运力,全力保障快件能快速到达。”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许晗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