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州局集团推出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 “双十一”,您的快递高铁当日即可送达

 2019/11/11/ 09:04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徐静雯

兰州局集团今起推出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

“双十一”,您的快递高铁当日即可送达

  兰州局集团公司高铁资源助力“双十一”!11月10日,由兰州西开往乌鲁木齐D2711次载客动车组2节预留车厢“丝路高铁快运”,正准备装载各类医药食品、甘肃特产、农副产品。

  11月10日上午10:55,由兰州西开往乌鲁木齐D2711次载客动车组2节预留车厢“丝路高铁快运”,载着各类医药食品、甘肃特产、农副产品驶出了兰州西站,这些货物实现当日送达消费者手中。近年来,除航空运输和公路运输,高铁以其高速、快捷、准点率高的独特优势成为物流运输重要补充。顺丰速运、中国邮政已与兰州局集团紧密合作快递运送服务。

  11月10日上午,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前往兰州西站采访,D2711次“丝路高铁快运”押运员、中铁快运兰州分公司主任业务员杨雅洁告诉记者,“丝路高铁快运”是中铁快运公司围绕往返西安北至兰州西DU5791/2次确认车和兰州西至乌鲁木齐D2711次预留车厢的高铁运力,与省内快递物流企业开展合作,使宝兰高铁和兰新高铁实现无缝链接,打通东西双向物流通道。自2017年5月试运作以来,目前已实现常态化运作。

  据了解,兰州局集团公司携手中铁快运兰州分公司,在11月11日至20日开展为期10天的电商黄金周运输,充分利用高铁载客动车组、动车组预留车厢、高铁确认列车、旅客列车行李车等运力资源,实现“即收、即运、即送”的高端物流快递服务产品。目前,所有开办高铁快运业务的城市均可办理,可到达全国36个城市,基本覆盖直辖市、省会城市和一二线主要城市。

  高铁快运当日达(即送)产品专注于有异地紧急寄递需求的客户,具有时效精准、安全稳定、全天候服务的特点,省去快递集散转运和分拣作业环节。

  今年“双十一”,兰州局集团公司高附加产品电商快运较去年同期显著增加,预计发送价值46万元的快件1.2万件150吨,日均综合运用高铁载客动车组(含复兴号高铁列车)30列,预留车厢的高铁载客动车组7列,高铁确认列车1列,旅客列车行李车30列,总体运力投放创历史新高。

  中铁快运兰州分公司副总理宋朝国向记者介绍,中铁快运兰州分公司在继续做好西安—兰州—乌鲁木齐“丝路高铁快运”服务的同时,推出高铁快运当日达(即送)新服务,并为高端贵重产品提供运输两端武装护送,运输全程专人押运的“特需物资快运”产品;为医药食品类产品提供精品运输服务,开启医药冷链运输“定温达”“定时达”,和食品冷链运输“冷鲜达”“三达”产品。

  文/图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徐静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