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流行风】你“把蚂蚁带回家”了吗?

 2019/11/11/ 09:34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夏苗

流行风

你“把蚂蚁带回家”了吗?

  “我一直对蚂蚁怎样筑巢、生子很好奇。从电视上、书上看都不够具体,正好买了这个‘蚂蚁工坊’,可以好好研究一下。”四年级的小铭,这两天一回家就趴到新买的“蚂蚁工坊”温室箱前观察蚂蚁。最近,网上销售的“蚂蚁城堡”“蚂蚁工坊”格外受小学生们青睐。

  叶婷今年刚上一年级,最近在一本科学书上,她学习到蚂蚁的知识,书中讲到蚂蚁的种种生活习性,看完后,她对蚂蚁非常感兴趣,特别想亲眼看看蚂蚁是怎样工作的。“我上网试着搜了搜,没想到还真有卖蚂蚁的。”叶婷发现网上可以买到蚂蚁拿回家养,便央求妈妈立即买回来。叶婷说,这是一个蚂蚁城堡,不用担心蚂蚁会跑出来。商家提供20多只蚂蚁,它们生活在一个封闭的三层蚂蚁城堡中,蚂蚁们在这个小小的城堡可忙活了,打洞、打架都能看得一清二楚。

  小铭说,他买的“蚂蚁工坊”是一个模拟蚂蚁巢穴的实验装备,整个箱体是封闭的,不必担心蚂蚁跑出来。在这个透明的大玻璃箱内,为蚂蚁设置了通风道、喂食区、工作区、排垃圾孔等。他每天可以给弓背蚁喂食,观察它们挖巢穴的全过程,有时还能看到它们争斗,特别有意思。

  “通过观察蚂蚁,我清楚地看到蚂蚁用合作的方式搬运食物、储存,最近,正等待观察蚂蚁产卵,期待见证蚂蚁小宝宝的出生。”叶婷还将自己每天观察的内容写成了日记。

  当然喽,同学们在观察蚂蚁之外,可不能耽误学习哦!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夏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