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唯一,甘博志愿者翟乃越喜获“薪火相传”红色基因传承者杰出个人称号

 2019/11/11/ 12:2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施秀萍

微信图片_20191111102636_副本.jpg

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励小捷(中),为获奖的甘博志愿者翟乃越(右)颁奖。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近日在杭州举办的第十一届“薪火相传”红色基因传承者宣讲会上传来好消息,甘肃省博物馆志愿者翟乃越喜获“薪火相传”红色基因传承者杰出个人荣誉称号,也是此次活动中甘肃获奖的唯一个人。我省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南梁红色讲解员团队荣获“杰出团队”称号。

  “薪火相传”是由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主办的一项全国性活动,旨在寻找在文化遗产领域作出杰出贡献的个人和团队,弘扬他们参与文化遗产保护的感人事迹和奉献精神,激励公众积极参与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该活动自2008年首次举办以来,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受到各界的普遍关注和高度评价,先后有100多名杰出个人和团队的先进事迹和感人精神在业界和社会得到了彰显和传扬。

微信图片_20191111102704_副本.jpg

  甘肃省博物馆副馆长王琦(右一)、社会教育部副主任徐睿(左一)和翟乃越在颁奖现场。

  第十一届“薪火相传”活动于今年6月启动,以“寻找红色基因传承者”为主题,旨在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活动从22个省、市、区参与的200余家单位和个人中,评选出10家“杰出团体”和10位“杰出个人”。甘肃省博物馆志愿者翟乃越荣获“杰出个人”称号这一殊荣,是此次活动甘肃获奖的唯一个人。

微信图片_20191111102708_副本.jpg

  翟乃越(右)作为大会代表,将陪伴自己11年的讲解器赠送给杭州市崇文世纪城实验小学的杭州小讲解员代表戚航(中)同学,鼓励她再接再厉、薪火相传。

  翟乃越,女,67岁,中共党员,国企退休干部,甘肃省博物馆荣誉馆员,理事会成员。甘肃省博物馆首批志愿者,在省博坚持做志愿服务11年,累计志愿服务4777小时,讲解1663场,接待观众5万余人次。她也是甘博红色宣讲组领军人物,多次深入各单位进行爱国主义宣讲和传播,多次荣获甘博“优秀志愿者”称号。2014年荣获第六届中国博物馆协会“牵手历史—全国十佳志愿者”提名奖,2018年荣获“甘博十年功勋志愿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