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2019年生源地贷款惠及甘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逾30万人

 2019/11/11/ 21:4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曹立萍

  每日甘肃网11月11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曹立萍)近日,国开行甘肃省分行完成2019年度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发放工作。今年该行发放的生源地助学贷款总额达19.41亿元,较2018年增加1.96亿元,惠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30.82万人。贷款金额、贷款人数均创历史新高。

  国开行甘肃省分行工作人员为在校学生提供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咨询服务。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曹立萍

  作为开发性金融机构,国开行甘肃分行本着“能贷尽贷”和“信用贷款、风险可控”的原则,对本专科生的最高额度达到8000元,研究生达到12000元。据统计,今年我省获贷学生人均贷款额度约6300元,可全面覆盖学费费用。累计发放生源地助学贷款130.34亿元,支持贫困学生227.76万人次,有效解决了贫困学生上大学的后顾之忧。

  在生源地贷款办理过程中,该行在全省全面推行助学贷款合同电子化,建立以贫困学生为中心的“互联网+普惠金融”体系,为学生及其家庭提供人性化、便利化的服务。同时,提供“贷款资助+就业帮扶+还款救助”全流程金融支持,创新开展就业帮扶、特困学生还款救助等配套工作,连续举办针对生源地助学贷款毕业生的专场招聘会,为贫困学生提供从“借”到“还”的全流程支持,形成惠及面广、操作性高、持续性强的“金融教育救助”模式,打造从“就学”到“就业”的扶贫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