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互联网辟谣平台和兰州网信网11日上线

 2019/11/12/ 08:2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孟夏

兰州市互联网辟谣平台和兰州网信网11日上线

  每日甘肃网11月1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网络谣言治理、强化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工作影响力,发动全社会积极参与网上辟谣,构建网络空间综合治理体系,兰州市委网信办经过紧锣密鼓的筹备、建设,兰州市互联网辟谣平台和兰州网信网于11月11日正式上线。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宏,新华社甘肃分社副社长马维坤等出席上线仪式。

  据了解,兰州市互联网辟谣平台和兰州网信网的上线旨在为广大民众提供辨识谣言的官方平台,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网络舆情的正面引导。广大民众可通过登录“兰州市互联网辟谣平台”和兰州市委网信办官方网站“兰州网信网”进行举报或采取私信留言的方式提供辟谣线索,共同打击网络谣言,构建清朗网络空间。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宏说道:“希望市委网信办充分用好这两个阵地,全面落实网络内容建设的各项任务,做大做强主流宣传,确保党的主张成为网络宣传的主导内容,党的声音成为网络空间的最强音,有效对冲和抑制网上负面有害信息,形成舆论斗争压倒性优势。”

  兰州市互联网辟谣平台设有网站首页、头条聚焦、辟谣专栏、法律法规、涨知识、辟谣联盟、举报平台等模块,针对全国和兰州属地的政策解读类、社会民生类、科学常识类等谣言进行权威辟谣,以快速、准确、全面的真实信息有力阻击网络谣言传播。上线仪式结束后,市委网信办就如何使用、发挥好辟谣平台的作用,对各区县、市直相关部门的信息员做了培训。

  下一步,兰州市委网信办将充分利用好辟谣平台和网站2个平台阵地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多措并举主动发声引导,创新工作方法,聚合各界力量,加大互联网辟谣工作宣传力度,严厉打击网络谣言这一意识形态领域的毒瘤,不断扩大网络辟谣影响力,营造清朗网络空间,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各区县网信部门负责人、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上线仪式。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孟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