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西北师大附中学子获“全国十佳小作家”称号

 2019/11/12/ 09:13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张旭永

西北师大附中学子获“全国十佳小作家”称号

  每日甘肃网11月1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旭永)11月9日,记者获悉,西北师大附中学子缪浩文,在第十七届“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中,现场限时完成《老师如石》,获决赛一等奖,被授予“全国十佳小作家”称号。

  缪浩文是西北师大附中高三北辰班学生,热爱阅读,积累丰富,擅长写作,在多次作文赛中获佳绩。今年9月14日,他作为初赛一等奖获得者,参加了在江苏泰州举行的第十七届“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现场面试演讲和现场限时作文决赛,经赛事组委会专家评审,获评“十佳”。

  “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创办于2003年,由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主办,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校园文学委员会和中国少儿新闻出版总社《中学生》杂志社承办,今年被教育部批准为首批面向中小学生举办的全国赛事之一。第十七届赛事今年4月份启动,采取“初赛+决赛”现场作文的赛制,初赛首次采取网上投稿与评阅,共有来自全国的1500多座学校近40万名学生通过线上投稿。经过学校初评推荐、组委会复评审阅,最后确定了3200名选手参加现场决赛,经终评于10月20日落下帷幕,评出大赛最高奖“全国十佳小作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