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兰州市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稳步推进

 2019/11/12/ 09:17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孙理

我市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稳步推进

  每日甘肃网11月1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孙理)近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固废资源化”重点专项“甘肃祁连山等地区多源固废安全处置集成示范”项目2019年度项目推进会在甘肃省农业科学研究院召开。

  为规范项目管理和推动项目顺利实施,会议重点针对国家科研项目管理部门就本项目年度进展要求及项目研发过程指出的问题,组织项目下设的6个课题组分别汇报了2019年前3季度实施进展,分析与年度考核要求的差距,提出推进措施或落实方案;示范工程承担单位汇报了示范基地和示范工程建设进展;各课题汇报了经费执行情况与内控制度建立情况。目前,项目各课题组正按照项目任务书和课题任务书规定的时间节点推进各项研究工作。

  项目负责人同济大学邵立明教授和项目咨询专家同济大学何品晶教授,组织项目组骨干成员对各课题的进展、问题和推进措施进行了讨论,并对照中期考核目标,展望相关成果,凝练落实措施,进行了任务分解。

  “甘肃祁连山等地区多源固废安全处置集成示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是2018年由甘肃省科技厅定向推荐,2018年11月经科技部正式批复立项的国家重大科技计划项目。该项目由同济大学牵头,兰州大学、甘肃驰奈生物能源系统有限公司、甘肃省农业科学院土壤肥料与节水农业研究所、甘肃省建材科研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参与。项目共设6个课题,中央财政投入2305万元。项目重点针对甘肃兰州及祁连山等典型西北生态脆弱地区工农城多源固废产生特性、时空分布及资源环境属性,依据生活源、农牧源有机垃圾和无机固废资源化利用安全处置需求,充分结合区域自然和社会经济背景条件,研究多源固废全链条处理处置集成技术,通过示范形成适合于典型西北生态脆弱区域特征的多源固废安全处置综合性解决方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