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兰州现场赛17日开赛 80支团队现场破解45项技术难题

 2019/11/13/ 08:2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何燕

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兰州现场赛17日开赛

80支团队现场破解45项技术难题

  每日甘肃网11月1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由科技部指导,科技部火炬中心、市政府、省科技厅主办,市科技局组织,兰州生产力促进中心负责实施的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兰州现场赛,将于11月17日在宁卧庄宾馆开赛。这是记者从11月12日在市委举行的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兰州现场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市科技局局长王柠介绍了大赛兰州现场赛筹备情况、形式及奖励措施。

  据王柠介绍,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兰州现场赛经兰州生产力促进中心积极宣传、广泛征集、深入挖掘,共征集到企业技术创新需求219项。经专家评审、甄别、分析,在第四届兰州科博会上发布了兰州企业技术创新需求106项。截至目前,已征召到来自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山西、山东、河南、陕西及甘肃等地的93支挑战团队,针对67项技术创新需求的126个解决方案。经专家评审,针对“面向3D打印的手持式人体专用扫描仪研发”、“NIPU(非异氰酸酯聚氨酯)树脂及涂料研发”、“中药材中金属元素含量新型监测技术研发”3项技术需求,选定了兰州理工大学、北京迅恒科技有限公司、中科院山西煤炭化学所、北京化工大学、中昊北方涂料工业研究设计院、西北师大等9支挑战团队进行现场比拼;竞争对接区针对42项企业技术创新需求,选定了71支挑战团队的87个解决方案。

  王柠同时介绍了现场赛形式。现场比拼采用路演式的同场竞技,综合排名第一,并得到需求企业认可的方案为优胜奖,各奖励10万元;排名第二方案为优秀奖,各奖励2万元;其余为鼓励奖,各奖励1万元。竞争对接区在第二现场进行,由需求方与挑战方一对一闭门洽谈,对接成功并与需求企业、兰州生产力促进中心签订三方合作协议者奖励3000元。

  据了解,2017年、2018年连续举办的两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现场赛,兰州地区共征集到企业技术创新需求322项,经专家甄别筛选后,向海内外公开发布了188项,收到解决方案229项,选定了157个挑战团队挑战了84项企业技术创新需求,决出优胜奖6名,优秀奖10名,鼓励奖4名,对接成功61项,并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签约金额达7377万元。目前,各签约项目进展顺利、成效良好,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何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