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甘肃省全力打造智慧家庭生态平台

 2019/11/13/ 08:5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于海

我省全力打造智慧家庭生态平台

  每日甘肃网11月1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1月11日,中国电信甘肃公司召开智慧家庭生态产业联盟大会,旨在构建开放的生态平台,促进智慧家庭产业链的进一步沟通、交流和协作,并面向全省介绍智慧家庭业务标准、规范及发展趋势。

  记者了解到,目前中国电信甘肃公司已建成覆盖14个市州、87个县区、1234个乡镇、10000多个行政村的精品光网络。智慧家庭作为光网络上的家庭信息化应用,将把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技术和应用推送到千家万户。

  伴随着“智能光网时代”的到来,科技的不断发展,智慧生活已逐渐成为中国家庭不可或缺的生活方式。近年来,以家庭物联网、智能家居为代表的智慧家庭概念不断升级,各企业纷纷在智慧家庭领域发挥自身优势,大显身手。各类智能终端层出不穷,功能日渐完善,质量稳步提升,应用更人性化,这为智慧家庭业务的全面发展奠定了基础。

  中国电信甘肃公司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以落实智慧家庭战略作为新起点,加快“智慧甘肃”、“智慧城市”、“智慧家庭”建设。同时,充分发挥产业联盟作用,将地位优势转化为服务优势,推动智慧家庭生态圈建设,集聚更多行业智慧,激发更多行业能量,让甘肃百万家庭用户尽享美好智慧生活。

  当日,中国电信甘肃公司与47家合作单位进行了产业联盟签约。中国电信智家公司围绕着如何让消费者的家庭生活更智慧、更简单、更个性,就产品创新、产品互联、智能交互等多个维度进行讲解。华为公司、小米公司就共建数字经济条件下互联网+产业生态,加快推动实施数字经济领先战略,助力智慧家庭业务发展进行了主题演讲。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于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